彌勒淨土遊記

彌勒淨土遊記

彌勒淨土,建於欲界第四天之兜率天,又稱「兜率淨土」,乃未來佛 彌勒慈尊願力所成就之淨土。同時都率陀天原有五百億天子,因聞知 彌勒菩薩將來此處——六時說法不斷,因而誓願護持供養,各以其天寶冠、天福力,建造成此一金碧輝煌、光華燦麗之蓮邦佛國;其殊勝曼妙,《佛說彌勒菩薩上生都率陀天經》已有闡述!

至於本書,乃由 窺基菩薩恩師帶領正鸞勇筆,作身歷其境之訪遊,詳實傳真淨土妙趣,包括:內、外院之高閣巍樓、生活作息、蒙佛接引、蓮花化生之種種殊勝;重要的組織機構——如十心殿、演法殿、再生殿等;外緣境天人,享天福報之情形;並介紹淨土各種修學情況、修行境界、加行補修、考核晉階,以使得生此土之眾生,先得不退轉,再於淨土慢慢精修,達於等覺證境——菩薩道之極果。待至 慈尊天壽四千歲,再與 慈尊共下閻浮提,龍華會上共證正覺!

遊記之主旨:期能藉由訪遊,增進眾生對於彌勒淨土之殊勝,彌勒法門之容易行持、容易求生,有更為具體而深入之瞭解,以激發求生志趣,掌握願海攝納之關鍵,善加珍惜此一末法之際,永脫輪迴之捷徑與良機。

《彌勒教法之顯密戒三部寶典》

《彌勒教法之顯密戒三部寶典》

此乃【唯心宗】之「鎮宗寶典」,於歲次庚寅年十月領旨著造。由 昊天敦聘彌勒三聖之 彌勒菩薩為總校核; 法華林菩薩恩師暨 大妙相菩薩恩師為主著仙師;通天神筆——勇筆為主著正鸞,至甲午年八月,歷時四年始完成而繳旨頒傳!本書之內容,分為「顯、密、戒」三大部,每部之後,均有 彌勒慈尊親自降駕所著之「總論」,內容廣泛而豐實,將【唯心宗彌勒法教】之三大主軸——顯法、密法及戒律之精華大義,悉皆涵蓋在內!乃為宗門弘法度眾所依據之重要法本與教材﹔亦為本宗顯、密二眾,修行之圭臬,行為之指南!

《去執經》

《去執經》

此經乃為 彌勒慈尊為淨土外院之天人說法之經典,主旨在闡述:凡是受業障纏擾之一切具佛性眾生,首在「心執不去」,而兜率天外院眾生悉皆如此!因而 彌勒慈尊乃定期說法,以啟一切眾生去執不縛心,佛性始可悉皆顯現。反觀世間人受業障纏擾,我執、法執,亦是「心執不去」,若能深入此經的甚深意涵,對於「我執、法執」的消融必是事半功倍!期願大家共同深入此部經典,早日明心見性。

《去執經註譯》

此書乃由《中論》作者 龍樹菩薩恩師,為《去執經》所作的白話文解釋,以使大家更能了悟經典真意,為研閱《去執經》的必備輔助書籍。

《大成就品》

《大成就品》

《大成就品》乃本宗駐錫寶殿之恩師——玄奘法師降鸞所著。所謂「大成就」,顧名思義,即是能夠上生彌勒淨土為目標,達到究竟之地為目的。因而闡述《大成就品》之主旨,乃是注重彌勒法門之弘揚,期使眾生結緣親近,縱然不能立即引渡皈依,總是結下佛緣;未來世因緣成熟,依止彌勒法門,求生彌勒淨土,端憑如此一線契機!職是故,《大成就品》不再闡述唯識理論,乃在傳佈結緣契機!深願大家閱此《大成就品》:有所歡喜,有所發心;種下契機,撥開迷障,啟發自身佛性。

《萬心自在論》

《萬心自在論》

書名「自在」,可知乃在闡理;而以「萬心」題首,即是旨在專題闡揚心識法門。唯識妙論,主張「萬法唯心生、萬法唯識變」, 即乃 彌勒心法之精華;唯識一學,乃在探究凡人心識,並予以層次分析,以期轉識成智,超凡入聖!當然浩瀚唯識,當非一本《萬心自在論》可儘予探討,但本書既名「萬心」,即是在唯識學中,以心緒萬變、識性作用中,理出條理,綜合頭緒,使有心研閱者能知大概,破相去執,出迷而入明;在六根面對六塵時,能夠駕馭此心猿意馬,如如不動,令「一心萬緒」復歸自在!深願大家閱此《萬心自在論》,能對心識的作用及唯識理論有基本輪廓之了解。

《解魔密經》

《解魔密經》

此乃上古寶經,已有數元會未曾下傳!緣於本堂堂主,即乃「正鸞勇筆」,機緣巧合得知:此寶典有助人心暨真修道子解開魔障之枷鎖。因而求得都率天宮之 窺基菩薩恩師,允諾駐錫聖殿,並由 昊天頒旨以著作之!內容涵蓋解魔之「經、咒、符」三卷,實乃針砭人心之自腐,抗禦魔障,祛迷生慧之良方!

《彌勒密乘儀軌》

《彌勒密乘儀軌》

【唯心宗】彌勒法教以鸞門領 昊天玉旨暨 彌勒慈尊法旨而創立,乃為「佛道雙修」、「顯密圓融」,以弘傳 彌勒法門之道場。就顯法而言,宗門法義、法教之依據:有「佛說彌勒三經」,及彌勒心法——「唯識學」所依據之「六經十一論」;另有奉旨著造,已頒傳壽世之經、律、論、法本、遊記諸寶典。而此《彌勒密乘儀軌》,乃 準提佛母菩薩摩訶薩恩師,親自降鸞所著;觀書顏可知著作要旨︰即是欲將 彌勒密法弘傳廣佈於人間!

諸大佛菩薩各自有其印可之密乘,而彌勒密乘之由來,誠如 普賢菩薩於序言中所諭示:「緣於彌勒法教乃是 原始彌勒菩薩之修成結晶,再由 釋迦牟尼佛印可說法,再由 彌勒下生佛綜集大成。因而彌勒法教中直指慧海之金剛密乘,並無法如藏密般,經由蓮花生大士傳由達賴一世,因此密法大弘!今日彌勒密乘藉由「虛空傳承」,再由鸞門著書成冊,凡諸有心眾生人人均可得而修之,若能修得精髓,深入慧海,則可銜接虛空傳承」。如此彌勒法教顯、密完備,法要弘傳,眾生之福!

彌勒密法以虛空傳承之方式,應運於【唯心宗】,首傳於閻浮提,有緣應機者,誠屬百千萬劫難遭難遇之大殊勝!而「彌勒密乘儀軌」一書,更是直指彌勒法教之深奧妙諦之處,若能虔敬閱之,必然如入寶山,法寶掏取不盡,深得法益而沐受無量法華!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