牒文頒敕

牒文頒敕
三官殿牒文主簿 降

詩曰:
佛道雙修精進心。諸生意志實堪欽。
慈悲我主文書牒。利爾同修註籍深。

聖示:
「三官殿」得南天、西天照會,佛、道諭旨賜爾臺疆新社【懿敕拱衡堂】,除已建立鸞門普化道場之後,並成立【唯心宗道場】宏揚彌勒心法、兜率淨土,今已略具規模,可見諸生用心弘法。三官大帝慈悲,乃命吾降賜「註籍牒文」,一則爾等同修可呈牒文註籍兜率,更可利益普度眾生,廣結佛緣之用,再則便利弘法也!(拱039期)

本堂恭奉 慈尊法旨成立【唯心宗】道場,以廣度有緣!實乃當世解脫往生「彌勒淨土」之殊勝、方便法門!彌勒淨土殊勝萬千,任何根器眾生皆可發心往生,以最基本的唸佛、拜佛、慈心護生,即可契引佛緣往生;而精勤六事者,則可上品上生彌勒淨土內院。

註籍牒文與「唯心宗三法」

早先於佛諭、法旨同頒之際,立有註籍牒文,其中要旨即有「戒、度、行」,此即為「唯心宗三法」。【唯心宗】以「戒、度、行」為住世蓮花果品之考核,及將來往生彌勒淨土之品敍;此三者不一定要全數列牒,但必須擇其一,終生行持,以至往生不退轉道心,憑以考核及感應信願。

  • 所謂「戒」者:基本以慈心持齋、不殺生、護生,乃至五戒、八關齋戒。
  • 所謂「度」者:即是廣渡有緣眾生。
  • 所謂「行」者︰即是必須發增上生心——「頂禮」、「稱念」,稱念佛號基數十萬遍以上,再至「六事行法」。

今末法時期,彌勒淨土法門弘傳,十方大德可皈依於「唯心宗」,再恭呈「註籍牒文」以此明志,作為將來往生彌勒淨土之資格證明,而得當世解脫、脫離輪迴。

註籍牒文之作用

註籍牒文之作用

《彌勒淨土遊記》第十一回節錄︰
勇筆:
多謝尊者開示!那麼弟子再請教一個問題︰本堂設【唯心宗道場】,有皈依 慈尊之人以註籍牒文上呈,未知此「牒文之作用」如何?又是在淨土中如何管理?

利安尊者:
賢生這個問題,吾來回答。古時「牒文」乃為出家眾之「護身符」、「通行證」,有如目前所用之「身分證」來證明其人身。今貴堂將此牒文上呈即是「以此明志」,更將有心求生彌勒淨土之人的「通行身分證」預繳于 慈尊,以此將來證明有資格求入彌勒淨土,而此一因由即是包涵,際值彌勒心法弘傳,可得求生淨土之法門。



歡迎十方大德呈「註籍牒文」,共願求生「彌勒淨土」

問:
如果不是「唯心宗」的弟子,可以辦理註籍嗎?辦理註籍要遵守什麼戒律?還有,怎麼做「戒、度、行」之行持?(拱157期)

聖示:
因為註籍:即是具體求生彌勒淨土之「信、願、行」,可以辦理註籍。【唯心宗】本是公開傳法之教脈,當然歡迎十方大德共願求生「彌勒淨土」!至於註籍之後,首要唸佛、拜佛(彌勒慈尊),不能間斷!戒,即十戒之行持;度,是度有緣共發正趣,求生彌勒淨土;行,為行六事(精勤修諸功德;威儀不缺;掃塔塗地;以眾名香、妙華供養;行眾三昧,深入正受;讀誦經典)。可以戒、度、行擇一而精持,亦可三事全持。
(本堂 太子元帥恩師聖示)

註籍牒文須知

註籍牒文須知

請在名字下方蓋手印寄回,PS:有兩處須蓋手印。

  • 一者,在前面開頭第二行弟子○○○處
  • 二者,在結尾倒數第三行弟子○○○處。生辰為農曆,若不知農曆生辰,須用國曆者請註明國曆○年○月○日○時,時辰若不知,可不寫。佛曆無須填寫。

(男生蓋左手大拇指,女生蓋右手大拇指)

線上牒文申請

註籍牒文 線上牒文申請

信士* 先生 女士
生辰*(請註明農曆或國曆)
地址*
聯絡資訊*(例:Mail、回信、傳真、Line)
有志皈依者,可親臨現場或與本堂聯絡索取,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5:30(星期六下午1:00~晚上9:00)
本堂聯絡電話:04-25822014 04-25822024
驗證碼*
重新產生驗證碼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