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在歲次丁卯年十一月廿六日(亦即民國七十七年一月十五日)由 無極老母懿旨所敕,及賜堂號:拱衡堂,緣以 老母所賜,故堂號上冠「懿敕」,此即為 老母頒敕于人世之「懿敕道脈」,首創之『拱衡堂』,由勇筆領命設堂,並兼正鸞生。

『懿敕拱衡堂』創堂首任主席,乃大赤天宮通明首相(即 關皇本靈)之主秘: 羅成子仙翁是也!乃于鸞期開示:將以自身功果為亡靈擔待,由當事人發心造功德,將為其保調靈修(包括:祖先、父母、子女、夙世冤親債主、六道夙世恩人、有緣人、地基主、遊魂、外靈、靈障等),協辦三曹普度事業,提供眾生造立功德迴向呈叩保調亡靈,主席願以自身功果擔待,向 昊天請命,因而得准,由 昊天玉詔敕設「昊天紫綬靈修位」(初設之際,昊天敕賜紫綬百道,若退回一位亡靈,則收回一道紫綬,百道收回,則昊天紫綬靈修位不得再辦保調亡靈),此即為『昊天紫綬靈修院』之前身,名為「昊天紫綬靈修位」之由來。得主席恩師慈悲,能辦理解因果、渡亡靈、保調靈修,而得奠定「懿敕道脈」,而綿延迄今。

總此可知 老母慈悲,懿敕人間唯一『無極證道院』,畀命之重,縱然是「興鸞妙化大天尊」之親子嗣,亦不准再設無極之證道院。但畢竟勇筆乃駕前金鸞應命下世,故再敕准冠以「懿敕」,衍繹道脈。

本堂創堂主席於民國九十二年功圓果滿,回歸大羅金仙本位,現任主席,乃東天昇降府府尊 張峨真君所蒞任!自領旨開辦聖事以來,神威赫赫,澤被眾生,並因有開辦「專案呈疏」,提供世人凡有疑難、困境,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可以禱叩本堂 關恩師辦理。

台疆鸞脈一甲子正傳之震撼

司命真君 降 107.3.3
「拱衡堂」、「唯心宗」創建之神界因緣

『武廟明正堂』恭蒙 無極老母懿敕,設立人間唯一『無極證道院』,在 興鸞妙化及其子嗣——即為貴堂現任正鸞勇筆,父子同心協力,推行以孝道為主旨,俾使眾生可以有為父母盡身後之大孝——拔薦進入『無極證道院』靈修之殊勝。 道務宏展,因而已謂奠定台疆鸞脈興盛之初基;不但『無極證道院』之結緣善眾紛紛保舉直系血親之尊長,台疆一地可謂盡受 老母殊恩,先人可脫除冥籍,乃至地獄苦刑。(眾生可謂大幸!想佛徒 目蓮尊者欲救渡母親,竟冒大不韙打破地獄門,始能見母,卻無以救渡,今眾生何其有幸!)

關皇日理萬機于凌霄寶殿,時在天運歲次戊辰年卻高興不起來,並且憂心忡忡與諸佛聖正朝議,並且難得結論。原來其子勇筆時時私下埋怨,甚至已達忿恨不滿,常與人自比有如當時執政者之子(因其父在位甚久,其子一個太子當了數十年)。因此神司彙報上達天聽, 玉帝震怒!如此不孝之子理當雷劈,但是又慮及 老母苦心安排,令其下世,若使雷劈或遭橫死,此一道脈衍延又將如何結局?

因此佛聖個個不發一語,正在 玉帝決心雷霆定案,欲收勇筆天命之際,乃有 彌勒慈尊先頂禮 玉帝而言:「 關皇且莫震怒!勇筆雖屬不當,但其本意並非不孝咒父,反而有憐父垂老,企盼老父交棒以頤天年;只是不該以此而喻,故罪不及死,恭請 玉帝斟酌!」但是 關皇剛烈,哪容得下如此逆子?因此仍要降罪之際,忽有通報 無極老母懿駕親臨凌霄寶殿, 玉帝及諸佛聖恭迎 老母懿駕親臨之後,老母慈示曰:「諸眾賢卿,無需為此事而煩憂,想勇筆有此心念,乃屬人世之常;三十而立,但卻無法發揮自身所長,且夜夜見衛道僮子三更半夜猶在為道務沉思擘劃,心有不忍,憐父老矣,猶要辛勞!每爭不得,乃有是語。但是其心可憫恕,其言不可饒!因此 娘建議 關皇:削其至目前所積造之功德福報,全數移轉其父母。 娘另敕旨由其再創建道場完成鸞脈;開枝散葉,更有助於台疆鸞脈之弘興發展, 關皇御意如何?」

玉帝與諸佛聖原本即無堅持欲收勇筆天命,今又有 老母慈示,當然事情即是如此定案。但是 老母猶有慈示曰:「彌勒呀!彌勒!好在爾一番言語,稍遏 關皇震怒,為娘始有緩頰契機。因此一殊勝因緣,未來勇筆所承命之道場,你可要盡一份心力!」老母如此慈示, 慈尊自是接受。

因此在戊辰年,可謂定案『懿敕拱衡堂』之領命契機,與『唯心宗道場』領法旨之因緣。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