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宗緣起

【唯心宗緣起】

歲次甲戌年十二月初六日(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元月六日),本堂創堂主席 關恩師突於鸞訓中開示:「乙亥年將有兜率天彌勒淨土降著三部寶典,乃為『彌勒心法』……,且因應此一機緣,本堂將成立唯心宗道場。」此為唯心宗之名初傳人間。此後,復有聖示『彌勒心法』開著後,唯心宗亦將開始成立,則正式成立之日期應為『去執經』開著之首次鸞期,即恭接著書玉旨之當日,是為歲次乙亥年正月十六日(中華民國八十四年二月十五日)。此日唯心宗正式成立於閻浮提地,佛曆為二五三九年,亦是正值佛法之末法時期。

懿敕拱衡堂原為奉 母命成立的鸞堂,以扶鸞著書闡教、濟世為道務之傳統鸞堂,正式成立於歲次丁卯年十一月廿六日(中華民國七十七年一月十五日),由勇筆王堂主領命設堂,並再兼正鸞生。七年後再領天命,成立唯心宗道場,則乃為合於天運玄數之佛、道雙修,儒、道、釋三教合闡之道場。

唯心宗之成立於鸞門之中,則以鸞文弘傳法義;而眾生之所需,鸞文觀機逗教由天而降,則迷蒙眾生可適時得心法之引導啟發而受佛菩薩引度,由此而入正覺之路,脫離惡趣輪迴。而彌勒淨土慈悲廣度末法遺眾,受 世尊付囑,三經明載,卻受訛傳曲解,致使古來高僧大德弘傳至今卻僅傳而不止,弱而不息;是眾生福薄,生天長待緣機,誠可嘆呼!今彌勒慈尊再立新宗,由玲瓏活潑且與眾生結緣甚廣之鸞門再舖陳新義,再廣闢緣路,則法義老幹新枝,倍增生氣;綿流演化,如廣長舌;古詞新文,通貫開慧,則豁然洞明,不用嘶辯,自然生信;而鸞門弘傳彌勒淨土福音,則不囿於佛門,及於儒、道,更藉著鸞門善書不受時空限制的流傳,及引迷入悟之濟世救苦,而普及一般未入修行境界之末法眾生,則彌勒淨土之廣傳普度正是斯時矣!末法福音,新宗新傳,彌勒心法輝映於古彌勒三經;承 世尊之念念付囑,迎 慈尊之大願引度;喚醒眾生發出離心,入淨土不退轉地;信受願行,往生彌勒淨土,此為唯心宗創宗之宗旨也!

修行法門

修行法門

【唯心宗】的殊勝及修行法門:修行者要修行有成要具足三個條件

一、化解障礙的方便殊勝法:

藉由誠心懺悔、自己平時固定的行持,再加上【昊天紫綬靈修院】方便殊勝的保調作業及【拱衡堂】的專案呈疏,可使修行者快速消除障礙,圓滿世間、世出法。

二、內在的心性修持:

  • 顯宗 ─ 以彌勒菩薩上生經所提到的六事法為主【精勤修諸功德、威儀不缺、掃塔塗地、以眾名香妙花供養、行眾三昧深入正受、讀誦經典】。
  • 密宗 ─ 目前輔以念佛持咒,包含每星期兩次的共修佛法,以彰顯修子之自性佛,進而轉識成智,更兼而融入慈尊之願海,以期未來龍華三會能得跟隨慈尊成就正覺;未來則以正式的彌勒儀軌為主,現在已著書完成的彌勒密乘儀軌亦是其中之一,密法的方便之處在於藉由息、增、懷、誅四種事業解決修行上的障礙,密法的智慧之處在於將庸常的生(投胎)、中(中陰)、死(死亡)三有轉化為佛果的法、報、化三身。這種轉化在生起次第是藉勝解假想來達成,後再以圓滿次第駕馭微細氣、脈、明點的修法而真實成辦。而整個佛法的核心精華在於藉由止觀的定力及空性的理解而實際融入法界空性,破除我、法二執而達到身心的解脫。

三、外在的功德行持:

藉由鸞期護持著書的方法,可以一步一步建立起外在的功德,因所著的書是為了利益眾生而不是為了自己或親近的人,在為了利益眾生而發心來護持著書的心態下,可以來累積外在的功德,這在天律中皆有明確的記載。

具有自己本身的經品論、遊記、儀軌:佛道雙修,顯密圓融。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