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衡雜誌第324期

  • 拱衡聖訓

    本堂主席關  登台      108‧12‧21
    詩曰:再晤諸賢意甚歡。砂盤啟筆喜揮鸞。
               可期普化承新命。寄望同心挽倒瀾。
    茲指示公事如下:己亥年歲末封筆,一切依往年慣例舉行,諸如謝太歲光明燈王,暨送神、封筆等等悉皆是;僅為不舉行鸞門公開儀式而已。所以,諸賢生可依慣例儀式行事,如共修及歲末大掃除等等悉皆是。

    又示:明庚子年道務、堂務即將恢復,故吾擇訂下科法會日期為庚子年三月二十七日,即中華民國一○九年四月十九日,舉行繳書《因果病象印証之新註解》,此書乃 觀音菩薩在本堂開著因果系列寶書,故得蒙菩薩慈悲賜准,請准 老母懿前,除延續因果寶書之殊例之外,本科法會恭蒙 老母賜予懿敕殊例,增設「法會榮譽總功德主」,准予註銷七世因果公案,延壽百日,加以註銷一次命關災劫,乃為洪慈殊恩!

    ●法會群真聖藻     
    本堂副主席觀音菩薩  登台      108‧12‧28
    聖示:今夜群真乃至諸佛聖、菩薩降蒞,祝賀本堂啟建【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諸聖賜勉,至希諸賢生虔心頂禮接送聖駕!
    南天黃天君  降      
    詩曰:卅一周年設法壇。鸞門普化挽狂瀾。
               諸賢毅志無辭懈。立德修功盡所歡。
    聖示:貴堂啟建法筵,名曰【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然則是為創建道場屆滿三十一年之慶,而得昊天眷畀、感格懿前,特加勗勉殊勝法筵!吾恭奉敕命,即將於貴堂有殊勝法緣;躬逢勝會,乃來祝賀!

    天上聖母  降      
    詩曰:宮闕莊嚴教化宣。法筵啟建福綿綿。
               鸞門大命千秋繼。賀祝諸賢志永虔。
    聖示:貴堂啟建法筵,是為創建道堂三十一周年慶,諸德諸賢同心護法,乃得此普化大命承繼綿綿!際此勝會,不勝喜悅,乃來祝賀!

    子路夫子  降      
    詩曰:文字因緣萬世傳。癡愚教化盡良賢。
               堪期聖教方方佈。可喜修功種福田。
    聖示:鸞門廣頒文字因緣,眾善契機親近道場,此為三期末劫諸天佛聖苦口婆心,衷心所寄之願!于今貴堂創建三十一周年,代天宣化普化眾生,諸賢德功果無邊!躬逢勝會,吾來賀祝。

    曾參夫子  降      
    詩曰:皇皇大命任雙肩。聖教宏揚不計年。
               眾善虔誠緣共結。消除浩劫樂無邊。
    聖示:雖曰「天時緊急,浩劫迫在眉睫」!然則鸞門聖教,神、人戮力以挽狂瀾;貴堂創建三十一周年,諸德諸賢神人共願,是為畀承大命之機,躬逢勝會,吾為之賀祝!

    觀音菩薩  降      
    詩曰:鸞門教化泛慈舟。勝義頒傳解怨尤。
               寶冊善書欣廣佈。盼期一志繼千秋。
    聖示:貴道場佛道勝義廣頒,濟渡無數有緣善眾,三十一年間神人同心用命,建立莫大功績!無數有緣由親近道場而深入勝義理諦,偉矣哉!神人實堪讚歎!今日躬逢勝會,吾降壇為之祝賀。

    濟公活佛  降      
    詩曰:法筵臘月啟中州。聖地鸞門志可酬。
               此日佳辰開勝會。他年善眾上慈舟。

    哈哈!老納來為祝賀今日之勝會!末法之期,難得有此佛道兼容道場,且又恭領昊命及懿命鸞堂,哈哈!老納與諸賢生、徒結緣亦深!有此勝會,故申祝賀,並以勉之。

    太上道祖  降      
    詩曰:佛道同源奧義傳。堪期善眾發心虔。
               鸞門聖教黎民沐。永繼法筵得萬年。

    聖示:鸞門聖,教佛、道同源,實為眾生之幸!台疆中州『懿敕拱衡堂』得膺天命及懿命之畀重,乃為道場神人用心用命護法宏道,故三十一年間建功厥偉!際此勝會,吾乃來申賀。

    南天主宰文衡聖王關  降      
    諭曰:爾堂創建已屆三十一周年,雖得兩任蒞任主席聖真之神威顯赫,更有諸眾賢生護法助道,因而天命迭降、膺承無礙,神人建立莫大功果!于今歲末啟建消災厄賜福壽並契機護生之法筵,吾甚悅!勝會前夕,乃特來慰勉!

    無極麻仙姑  降      
    聖示:頒傳懿訓,奉懿命,神人免跪!
    母懿訓:爾堂於己亥年啟建創設三十一周年堂慶之【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娘心甚悅!數十年間,神、人用命協同修辦三期之一大事因緣,建功厥偉!諸神諸眾兒女辛勤不懈,實為可嘉!己亥年已矣!庚子年將來,且主席關卿已有承領懿命,膺承重大教化傳承之命,甚願諸神曁諸兒女同體昊天悲憫、
    母寄深盼之苦,同心發露初志,再創功業新里程碑,無負所望!是為叮囑。

    本堂主席  關登台      
    聖示:本堂創建三十一周年啟建【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恭蒙諸佛聖、菩薩高真降蒞賜勉,願諸賢生同體殊機而共勉!

     
  • 奉旨著作─因果病象印証之新註解

    本堂主席關  登台      108‧8‧3
    第六篇 阿賴耶識與因果
    所云阿賴耶,梵語義為「藏」;因此阿賴耶識,中土譯為「藏識」。此識名亦多,但廣泛稱為「第八識」。
    其義有三:其一、能藏,以是能攝藏「法種子」之故。其二、所藏,以是一切雜染法所薰、所依之故。其三、執藏,以是有情,執為自我之故。

    故此識乃為業用,實為「業報主」。我佛教法傳入中土,對此八識,一切凡俗乃至二乘聖者猶不開示,緣以其理奧、義澀之故;唯阿賴耶識與因果有密切關連,乃至息息相關;因此,吾在本書擇要闡述,俾以有善慧根器者能緣此而明悟。

    云何阿賴耶識與因果如此緊密,又息息相關?吾淺舉一例:我人之身,猶如終端顯示器;而此顯示器內建接收電波訊號之晶片──即為阿賴耶識,將累世一切法、一切受薰、雜染,悉皆依止,最後成為執此有情為「自我」。

    是以故,當一件因果業緣熟之際─亦即冥司定讞之公案、冤親、靈障等敕准討報,則有如基地台放射電波訊號;在茫茫人海之閻浮提地,其「受報主」藉此阿賴耶識──即晶片、及假身──即終端顯示器,只要頻道正確,即可投影顯示于畫面。

    故其「業報主」憑藉阿賴耶識,即可輕易找上受報主(此段理論與上回之『因緣線』實則同義!只是更深入剖析我人阿賴耶識如何使因緣成熟)當我人之阿賴耶識在一切所受依止、及受薰染之習性觸動「我執」之際;而在法界中業報主之訊號,即如電視開關已開,轉動正確頻道,則此一因果立即顯現于眼前!

    闡述至此,眾生當應明白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因果業雖在自身無知之夙世所造,但是它卻時時刻刻在你身邊,只要阿賴耶識啟動對號入座之機制,則業緣即時顯現,絲毫絕無誤差!

    以梵義闡述阿賴耶識與因果,眾生或有略為模糊不清,吾以漢譯闡述,眾生當可一目了然!阿賴耶識雖然名目繁多,但漢譯直指──心。是以故,一切由心造、一切由心引:「心之所欲」其造作之下,與所含藏之累世一切相互契合,立即顯現因果──故我佛教法《三世因果經》開經明義即有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甚願眾生勉而研悟!


    觀音菩薩  降      108‧9‧28
    第七篇 天律與因果
    「天律」乃為評斷眾生善、惡之準繩,是為防止眾生偏差言行之律法。「因果」乃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之結論,是屬執行天律、評斷善惡之依據;俾以眾生在天律與因果中,可以不觸犯天律、而得免除因果之報業。

    然則,是天律為重、或因果為重?基本上,天律乃一切善惡之仲裁評斷,是為天運、乃至眾生輪迴之最終原則。是以故,明悟天律之條例、不予觸犯,基本上,是可以免除因果報業!

    故而因果,是在天律條例中解釋眾生因何「輪迴果報」之現象。既如是,有天律、又有因果律,是否有疊床架屋之嫌?實則不然。
    天律,是最高獎善罰惡仲裁之標準;因果,則屬於個人造下其因,必要承受其果必然之現象。因而在天律與因果,乃屬相互為表裡,雖息息相關,卻是二者各有其用,且不牴觸。闡述至此,是否天律與因果俱皆眾生一事,而有干犯二律,有一罪二罰之虞?卻也未必!

    淺而言之,一人造惡觸犯天律,則其惡,沉淪墜落地獄冥司而受審判,此乃天律之大原則。再次,其人之惡,雖受天律仲裁、冥司懲處,是其個人造罪觸犯天律所要面對。但其惡行若傷及無辜之第三者,則為兩造之因果,施者必要面對受者在因緣成熟之際討報,故並無一罪二罰;實乃自身一事,造成無辜傷害所要補償、而消弭其惡因。

    總此而言,天律在眾生之言行中,處處監察以作約制,俾使眾生知之而惕、惕之而慎、慎之不犯,則無因果可言!一旦造有觸犯天律之言行,輕者,或可免除因果;重者,則將面對因果緣熟之際之報象。換個角度而言,會形成因果必然觸犯天律,而觸犯天律則有輕、重之分,不必然會成因果。


    觀音菩薩  降      108‧10‧12
    為《因果病象印證新註解》
    作完結總論
    因果實為明確,只要有因、必有果;不論善惡、不論權貴,乃至男女老幼,悉皆一視同仁!既造其因,必要承受其果,關鍵只是在時程而已。

    自古以來,不論修行者、乃至一般凡俗,豈非即在因果輪迴之中?我佛睿智,勘透生老病死苦,覺證聖佛,卻也有數十萬年之果報現於覺智之佛身!則如我等凡庸之輩,又豈能免於因果之外?

    時值末劫,昊天悲憫降著因果書於貴堂,是乃藉鸞門大開普化之門,廣頒文字因緣,而作有緣之引渡。
    于茲新律已頒,新註解亦闡述完結,乃在書後勉諸眾有情善緣,各自應機惜緣,俾以本書有助開解因果枷鎖,是為衷心所盼!
    南無觀世音 降於台疆懿敕拱衡堂 歲次己亥年九月十四日

     
  • 唯心宗法義

    玄奘法師  登台      108‧8‧10
    諸賢生、行者今夜可安好!吾今夜登鸞,叮嚀諸行者:內密修法功行猶如建造房子。初密是地基,要穩固;內密是樑柱,要堅固!
    因內密之功行亦有最重要黃金時間,約略在五、六十日間。需將內密之首課嫻熟且能積聚越大、越多功行,對於內密修程有助益;更對整個密行成就,扮演如整座房子樑柱功能!

    玄奘法師  登台      108‧8‧24
    諸賢生、行者今夜可安好!吾今夜登鸞二事。
    其一,「緣佛法」之祈請文諸行者各異,吾將在諸行者內密基礎功行具足──結蓮印之後,各予開示。
    其二,吾要勉諸行者、乃至有志行修彌勒密法諸善有情,修密之初,切要去執!眾生最易受蒙昧,即在我見、我知乃成我執。本宗《去執經》,深具棒喝獅子吼!因此修法應要依法而修、依教而行,去除我之見、知,使此障不成執,則修程不但倍有助力,進入深密乃至同位之密法,更有事半功倍之效!勉之哉。

    玄奘法師  登台      108‧9‧7
    諸賢生、行者今夜可安好!吾今夜登鸞為行者釋疑。
    題目:修密法如何得不可思議能量?本宗行者對此題已常有呈問,並煩勞 太子元帥之聖示,因此吾乃專題闡述以釋行者,並加強修法信心。

    云何修密法可得不思議之能量?吾先舉例說明。在風水學之理論,有一重要依據──風生水起。此為何意?淺白講:要通風,格局不要阻礙空氣流通。但並非如此簡單,風要生當然要流通空氣,唯水如何起?即有關方位。當然方位格局之造作若有不當,將阻障風生水起,則此屋宅將無風水可言,亦即此一建構之物體不宜人居。

    復再舉一例,古來如 諸葛上相及劉伯溫公之設陣擺卦,竟能使人迷失方位,乃至受到莫名侵擾,其理何在?簡單而言,藉大自然地形氣流。在方位上擺置關鍵物體,如旗杆或柵欄,甚至燈火等等,其用意即是改變此一地形之氣流方位,帶動磁場劇烈變化,使人有如物換星移之迷濛!

    舉此二例,行者有所悟否?簡言之,修密法三大關鍵:自身,即大自然所設定之處,自身有磁場;咒,即要催行自身之能量;印,即是變化大自然外在之方位。此三者合一,則如所舉二例,可以產生不可思議力量。

    吾作總結,行者自身已具能量,只是不知如何啟動,乃藉咒行而激發;再加結印,更可將大自然之能量收蘊在自身已啟動之能量。自然力加上自力,當然產生不可思議力量!願行者勉之。
  • 釋疑專欄

    北部鄭善德叩問:在人剛死未滿四十九天的時間內進行保調,會不會影響亡者直接往生極樂淨土或是兜率淨土的機會?
    聖示:不會;越早辦有利亡靈免除過堂審斷之苦。三天即知上生否。
    北部莊善德叩問:那請問靈駕又是什麼?每個人都有嗎?
    聖示:靈駕意為神駕,亦為神靈之通稱;並非每人均有,精進修行之人及善德之人。
    北部莊善德叩問:亡夫略有影響,但非干擾,如果在靈修院不能自由活動,那亡夫如何影響大嫂,是生魂?是覺魂?亦或是透過什麼方式,是對年後就會好了嗎?一般過往的另一半都會有這樣的狀況嗎?一般是維持多久?感恩
    聖示:是令大嫂亡夫之靈神之念影響,夫妻本具因緣,正如因果冤親一般,靈訊即能影響。一般大都會有,時間因人而異。
    南部楊善德叩問:約3或4年前老婆曾有嘔吐現象疑似懷孕但約兩星期後即没有嘔吐現象,那時懷疑流掉了,有去醫院檢查,但也僅表示懷疑流掉了,無法很確認,想請教仙佛,這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流掉了?若是流掉了,剛受孕而己,會有嬰靈嗎?
    聖示:令正是流掉無誤;雖未投靈,但有註成之靈,以未能投生,怨恨仍在,應呈保調。
    隱名善德叩問:保調冤親與醫護原靈樹有何助益?
    聖示:化冤以斷外擾為主;醫靈樹是修復傷損。但信士受報而侵損既久而較嚴重;本已較需時日,今更需持續作醫護。
    北部莊善德叩問:請問因意外或自殺入枉死城之補壽之亡靈,都在城內做何事亦或是何處罰?
    聖示:莊信士叩問事,枉死城補壽乃日日重複其亡故之事件,直至期滿為止。
  • 昊天紫綬靈修院─保調批訓

    本堂主席  關登臺      
    ※註:迴向己亥年十二月考核修士      
    又示:許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總功德主,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祈求:「迴向靈修士:許○○○,積聚福慧資糧,順利通過己亥年十二月證道考核,進入彌勒淨土內院。」吾鑒納,功德迴向修士,積聚福慧資糧,待送主考,裨益順利通過己亥年十二月証道考核,進入彌勒淨土內院。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王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副功德主,功德金伍仟元,以此功德祈求:「迴向靈修士:王○○ ,積聚福慧資糧,祈順利通過己亥年十二月證道考核,高分證道。(連同加計一併迴向) 。」吾鑒納,功德迴向修士,積聚福慧資糧待送主考,裨益順利通過己亥年十二月科期証道考核。以慰善慧及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註:以下為縮減修限       
    又示:劉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副功德主,功德金壹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迴向修士:張○○,叩求增添福慧資糧。」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修士得此功德迴向准予縮減修限二年並積聚福慧資糧。以慰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徐善德助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副功德主,功德金伍仟元,以此功德祈求:「迴向修士:邱○○,祈求積聚福慧資糧,靈修順利。」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功德積聚福慧資糧、助利靈修平順、並准予縮減修限半年。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星國劉善德助印『因果病象印證之新註解』功德金坡幣貳佰元,以此功德祈求:「迴向靈修士:陳○○,積聚福慧資糧。」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修士得此迴向,准予縮減修限一年,並積聚福慧資糧。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註:以下為保調靈修      
    又示:施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法會功德主功德金參萬元 ,以此功德迴向:亡父:施○○、亡兄:施○○、嬰靈:施○○,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吾鑒納,准予己亥年十一月六日各列位為三年半期靈修士,以慰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南天池琞府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護生總功德主,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迴向:邱○○之胞兄: 邱○○,目前在枉死城補壽 ,今呈保調入靈修院潛修佛功果,叩請慈悲允許。吾鑒納,准予己亥年九月十五日列位為一年半期靈修士,以慰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黃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總功德主,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迴向冤欠:林米華、黃○○之冤欠:江仁國,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吾鑒納,准予己亥年十一月六日各列位為三年半期靈修士,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馬國譚善德助建唯心宗道場,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迴向亡外祖母:胡○○,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吾鑒納,准予己亥年六月廿六日列位為三年半期靈修士。以慰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星國蔡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副功德主,功德金壹萬伍仟元,以此功德:以柒仟元功德金迴向啟靈靈犬:黃其陽,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了斷因果,斷除干擾。另以捌仟元功德金,祈求:「醫護原靈樹,以調理心緒。」吾鑒納,准予己亥年九月十五日列位為四年半期靈修士。另捌仟元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醫護原靈樹,針對心緒失序補強醫護調理,俾以及早改善,以慰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美國黃善德助建唯心宗彌勒道場,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迴向啓靈靈獸:古大欽,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了斷因果。吾鑒納,准予己亥年十月廿八日列位為三年半期靈修士,以慰善慧慈心及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 專案呈疏聖訓及批示

    本堂主席  關登臺      
    又示:沈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總功德主(二份)功德金壹拾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化轉關刼(至明年三月均需慎防),大化小小化無,先行化轉俾以無礙。」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針對至明年三月之命關災劫化解,俾以無虞。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楊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一、迴向溪湖奉天宮開基薛府千歲,果品高升、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二、自己依例消除一次災厄。」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功德迴向奉天宮開基薛府千歲,依律晉升神爵果位,俾得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依律自身並消除一次災劫。以慰尊府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鄧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化轉信女命程註成,導致自律神經失序,引發手指風濕關節炎、手會不自覺抖動無法控制,俾使改善。」吾鑒納,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醫護原靈樹,化轉命程所註成之病灶因果所引發手指風濕關節炎,並醫護自律神經失序引發手會不自覺抖動無法控制,俾能漸進改善。以慰尊府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星國丘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祈求因下屬犯錯,高高層在調查事情而被牽連。希望參贊法會功德化轉,能大化小小化無而無礙。」吾鑒納,依本科法會殊例:依律具署有司化轉此一受下屬所牽連事件,俾使大化小小化無,能得較圓滿落幕。以慰信女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吳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 植深信士的福報,讓信士可以工作平順不受公司惡質手法迫害且農曆年後可以早日尋得新職場,以上求仙佛慈悲成全,謝謝。」 吾鑒納,依本科法會殊例:依律具署有司植深福報祿運,俾使近期工作職場減除公司惡質手法迫害,農曆年後盡速尋得新職場。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周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總功德主(二份),功德金壹拾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迴向蒙 主席恩師聖裁 ,請准 閻君大人殿前 為預先存留功德。 俟 閻君大人若有弟子重案審斷定讞,可同時功德撥轉註銷 ,確保弟子五年內諸事周全無虞 ,不受 閻君大人主斷之重大災劫及其他冤親顯成及外靈干擾的情事祟擾。」 吾鑒納,依本科法會殊例:依律具署有司協同轉呈冥司閻君殿前。依律五年內顯成之重業因果即予撥轉;定讞即得領取功德註銷,俾以無虞。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李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化解母親:張○與信士之災劫,確保兩人皆不應劫,而能安然渡脫無虞。」吾鑒納,依本科法會殊例:依律具署有司登錄註銷賢母子所顯此一災劫,確保無虞。以慰信士善慧孝心及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許善德樂助供養千佛牆,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腦神經衰弱痊癒、心神安寧不胡思亂想、元辰光彩、精神能集中、心念能正善。」吾鑒納,依頒敕樂助供養千佛牆功德殊例:針對腦神經衰弱心神不寧胡思亂想,精神不集中,心念有不正善,以多年病灶,加強化轉,去病星,調整心神能量,俾以漸次改善。以慰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杜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 》護生功德主,功德金參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迴向父親:杜○○,祈求消病業、身體健康。」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迴向令尊,具署有司,消病業,化轉不善不測干礙,俾以安泰無虞。以慰善慧孝心及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方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總功德主(兩份),功德金肆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明年年運會有更大的波折及病災仍顯 祈求消弭明年運勢之波折及病災之星 平安順遂 叩求慈悲允許。」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功德迴向化除明年運更大波折,並消弭災星、裨益明年運趨向平順、不受病災之磨、平安順遂。以慰信士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吳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法會功德主,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化轉有重業因果討報(夙世為公門甚貪財利而勾串鄉紳枉法構陷,迫害甚多無辜,積深怨戾),導致今生目前狀況 :時常雙眼無神 、 直視 、下午一點多就會開始身體不舒服 、走路不穩 、晚上睡覺常會驚醒) ,俾能斷除牽擾,漸次改善。」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針此重業因果公案緣熟討報于今狀況;俾使斷除牽擾、漸次改善。以慰尊府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林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總功德主,功德金貳萬元 ,以此功德祈求:「針對翁信女今年是有陰陽煞(倒房)會影響姻緣,有此緣象及早預防,藉此殊法筵化轉無礙。」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針對翁珮真信女今年倒房陰陽煞影響作預防消弭,俾使姻緣象不受阻障損礙。以慰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呂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總功德主,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祈求:「醫護原靈樹,針對身元官能退弱而有失序,導致不想吃東西、沒有食慾做調理。」吾鑒納,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醫護原靈樹。針對身元官能退弱失序乃致食慾不振,調理官能,增益身體機能,及早改善而安康。以慰尊府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郭善德參贊《己亥年歲末消災厄、賜福壽護生大法會》護生總功德主,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化轉在命象中註成之命格,和後天環境所牽引而成之個性。」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依律功德轉福德,化轉所註成命格,及後天環境牽引之個性,俾以及早改善,融洽親眷及人際關係。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 拱衡園地大家談(有人在完成了出現在你生命裏的靈魂使命後,就會悄無聲息地功成身退(下))

    『 有人在完成了出現在你生命裏的靈魂使命之後,就會悄無聲息地功成身退 』(下)              Niseema Tsai
    而每一場理所當然的久別重逢,又其實是一齣新的相遇。
    穿上你的戲服,讓角色的本位如實發揮世界上每一種關係都只是體驗愛的不同形式,它們殊途同歸。
    我們在輪迴中不停變換著身份學習,這都只不過是一場一場角色扮演遊戲罷了,我們互相以對方的父母、朋友、愛人的身份出現,體驗不同形式的愛,完成此生屬於我們該面對重修的課題。(完)

     
  • 拱衡園地大家談(花開花謝,一任自然,無須浪為悲喜。人之運有起落,都在因果之中,且隨順因緣。(上))

    花開花謝,一任自然,無須浪為悲喜。人之運有起落,都在因果之中,且隨順因緣。(上)              張裕宗
    ◎花開賞其美,花落復歸平靜。有人驚嘆 花落,有人期待 結果。一任天機之自然生滅,無須浪為悲喜。或換個角度來看,花開花落,只是大自然現象,何須浪為悲喜而自尋苦惱呢:
    菜根譚:「人情聽鶯啼則喜,聞蛙鳴則厭;見花則思培之,遇草則欲去之;都是以形氣用事。若以性天視之,何者非自鳴其天機?何者非自暢其生機也?」
    (按:萬物各遂其生,皆在「成、住、壞、空」的循環之中。道生天地萬物,「道無萬彙則不顯,萬彙無道則不生」,一切皆在道的生化之內。普羅大眾,或因自然現象的生滅現象,而浪為悲喜,是自尋苦惱,是認假為真而失其真。修行之人,切勿執迷於萬象而失本真,以致「歧路亡羊」,應當悟透道之本體,所謂「得一萬事畢」「萬法歸一」,是借假修真而成其真)
    菜根譚:「林間松韻,石上泉聲,靜裏聽來,識天地自然鳴佩。草際煙光,水心雲影,閒中觀去,見乾坤最上文章。」
    菜根譚:「心地上無風濤,隨在皆青山綠樹。性天中有化育,觸處見魚躍鳶飛。」
    菜根譚:「興逐時來,芳草中撒履閒行,野鳥忘機時作伴。景與心會,落花下披襟兀坐,白雲無語漫相留。」
    菜根譚:「古德云:『竹影掃窗塵不動,月輪穿井水無痕』。吾儒云:『水流任急意常靜,花落雖頻意自閒』。人常持此意,以應事接物,身心何等自在。」
    菜根譚:「得趣不在多,盆池拳石間,烟霞俱足。會景不在遠,蓬窗竹屋下,風月自賒。」
    從以上五段之引證得知,修行者須萬緣放下(先寡慾而後能修行),循天理良心而修持,由戒生定,由定生慧,則萬物靜觀皆自得,一任天機之自然,不須自尋苦惱--------「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此為宋朝理學家程灝所寫七言律詩「偶成」)。
    一般人,循慾造業,「行也布袋,坐也布袋」,掛念太多,煩惱太多!若能「放下布袋,何等自在」,只是「南柯一夢」纏繞心中,何日才能跳脫「認假為真」「慾海浮沉」的漩渦,而能「借假修真」「循理修持」呢?若不修行,何能跳脫人世的迷魂陣?如何還清累生累世以來的冤結業債?如何積足往生資糧?若不還清業障、積足往生資糧,如何脫離迴的苦楚?花開花落,風花雪月,文人雅士以為吟詠之資,只是舞文弄墨而已,所謂「琴棋詩畫詩酒花」。一旦遇到生活問題,「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是問題,此時「百無一用是書生」!(待續)

     
  • 拱衡園地大家談(步道的危險因子 - 歐陽台生)

    步道的危險因子              歐陽台生
    當您要去爬一座山時,您會去找人或社團查尋資料,例如:營地在那、可容納多少人、那裏有水、步道狀況、有沒有危險斷崖…等,大伙都認定這些危險斷崖,就是這座山的危險地點;當自己出發去爬這座山時,也將這些危險地區特别告知隊員,並提醒他們要小心通行,後來隊員們在通過這些斷崖時,確實是以一棵如履薄冰的心境,且用小心翼翼之步伐通過這最困難及危險的路段,通過後的全隊人員,内心是那般的慶幸與快樂,並深信此後再也不會有任何險阻了,就在此時有一位隊員,不小心踩到一棵滾動的小石頭,然後人也跟著跌倒,而他的腳踝立刻腫了起來,隊内之急救員迅速的幫他檢察,確定為骨折,無法自己行走,必需先行固定,再搬運下山。
    這樣的例子在台灣確實常常發生,登山者常忽略了身旁所存在的其他危險因子,往往這些因素對登山者的傷害,常超越了一個個的斷崖,所以我們真的該好好來觀察步道潛藏了什麼樣的危險訊息,我們又該如何開始:
    嚮導的角色:嚮導除了在前帶領隊伍外,更需要一路觀察步道之情況,然後不厭其煩的將自己觀察出來的危險因素,適時的告之隊員,如此之後隊員的安全照顧提昇了,而響導的技術也走向專業,另行程紀錄也不再只有斷崖的危險訊息,反而多了更多值得山友參考和完整的步道資訊,這才是登山者最佳安全保障之指導者。
    個人的責任:登山的另一危險因素,就是完全的依賴别人,而自己且完全置身事外,這就像把兩衣、食物放在別人的背包裡,結果又不幸在途中遇到下大兩,而幫您背東西的隊友又不知跑到那裏去了,果真如此的話,那您的下場當然非常悽慘;這就有如自己不學步道觀察,到頭來第一個發生山難的人,一定是您,畢竟嚮導不可能時時在您身旁,因此自己也該好好學習步道危險因子的觀察,如此不論您走在任何的山區,您都會是一名最安全的戶外活動者;有很多人都認為登山是危險的活動,本人也相信這句話是正確的,這就像我們開車、游泳、騎馬、騎單車滑冰滑船...等一樣,只是這裡面有些項目的危險機率和傷亡比例,都比登山高出許多,但為什麼這麽多人害怕這項登山運動項目,何況"它"還比上述其他活動都還休間呢!您想有那個運動項目,隨時可停下來看一下風景、喝杯茶和咖啡再走,不想爬時,也可以打道回府,或者就紮營在一風景優美的地方,待它幾天再下山。所以我們更要說的出它的危險和安全規範到底在那裏,這樣以後別人才能相信這爬山是一比較安全的活動,這真的需要我們山友們更認真的來學習步道危險因素的觀察,讓我們一起為登山安全進一己之力吧!(完)

     
  • 拱衡園地大家談(看似不公平的事件,背後皆有其因果道理,勿心存怨氣 - 東東)

    看似不公平的事件,背後皆有其因果道理,勿心存怨氣              東東
    據聞明朝時代有一位大富翁,經營南北貨生意發了大財,有一個兒子與兩位孫子,一家和樂融融。後來大富翁病重自知時日不遠,把兒子喚來跟前有要事託付,原來他之所以在生意上無往不利,全是靠著一支用烏木做成的桿秤,內裡中空,灌入水銀,由於水銀重量的效果,加以適當的控制,秤出時可以使買家少拿一點貨,秤入時可以讓賣家多給一些貨,大富翁把這支秤視為寶物,想要傳承給兒子,示意這就是他賺錢積富不為人知的訣竅。

    兒子聽完父親的言述,內心非常震驚,知道這是不道德的行為,但當時父親已經病危,所以不再辯駁什麼,只是答應接受。富翁死後,他兒子立刻把這支桿秤燒毀,從此正當做生意,為了代替父親彌補罪過,他力行善事,廣行財施,雖然耗去不少的錢財,但他認為不義之財本來就不該留下,於心坦蕩而無絲毫眷戀,反倒心安理得。

    然而,大富翁的兒子雖然秉持善誠戒除前過,以及行諸後善,依照正義公理來說,他應該可以獲得許多福報才是,固然不能說一定可以飛黃騰達,但至少不致於禍事連連才對。令人不解的是,後來大富翁的兩個孫子相繼死亡,這讓他的兒子感到相當難過與困惑,心中累積不小的怨氣,認為上天不公。

    有一天夢裡,大富翁的兒子夢到自己來到一座宮殿裡,堂上坐著一位官員,開口對他說:「你父親家財萬貫,這是他本來命中帶有的福報,並不是虧心的桿秤所賺來,如果他能夠正當做生意,依然能夠攢取豐厚的財富,反而在他長期使用黑心秤之後,上天已經削減了他的福澤,並且奪取他的壽算,只可惜他不懂得這個道理,一直沈迷在自心貪婪惡取的不正當手段當中,他所累積的不義之財,上天已經派下破耗二星投胎成為他的孫子,準備要敗盡家產,幸好你的良知未泯,燒毀壞心秤,並且真誠行善,代你父親懺悔前愆,上天於是決定把破耗二星收回,所以你的兩個兒子才會相繼死亡。並且,這段期間以來你已累積不少的福德,未來上天將會再賜子予你,輝耀門庭,並且增添你的壽算,你理應感恩才是,切勿再心存怨恨不平!」

    從夢裡醒來之後,大富翁的兒子淚流滿面,感激上天巧手之安排,令其免除禍患。從此他更加努力行善積德,後來又生了三個兒子,個個都非常出息,光宗耀祖。這個故事出自清代陳鏡伊所編的《道德叢書》,由民國初年印光法師襄助流通。故事告訴我們,表面上所看見的得失,並非真正的得失,在瞭解其中的來龍去脈之後,讓人恍然大悟,明白因果之鐵律,正公至正,絕不循私,亦不妄害,切勿只從表面上之利弊而作論斷,應該深入探索其來由與後果之前後關係,避免以蠡測海之謬誤,反而徒自衍生不必要之煩惱糾結與貪欲憤恨,徒增罪業。

     
  • 拱衡園地大家談(【今生是你唯一「越獄」的機會】- 玄遍)

    【今生是你唯一「越獄」的機會】              玄遍
    這一生,我們每個人都有多重身份,承擔著不同的社會責任,並因此忙忙碌碌,比如孩子、家長、配偶、朋友、打工者、創業者等。
    [你的隱藏身份-囚徒]
    但有一個極其特殊的身份,它隱蔽而危險,卻一直被我們忽略和無視,那就是——“囚徒”。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輪迴中的“囚徒”,從無始劫以來到現在,我們一直被囚禁在輪迴的牢獄中,受盡了輪迴中的各種痛苦和折磨。當被痛苦吞沒時,我們哭喊嚎叫,一心想要從輪迴的苦海中爬上岸來;但當短暫的幸福和快樂來臨時,我們又“好了傷疤忘了疼”,對此生最重要的解脫大業渾然不覺,將解脫所要承擔的責任拋之腦後。

    [得暇滿人身要好好把握]
    經書裡有一個比喻:有一座監獄,裡面有很多人在坐牢,監獄裡又黑又冷,囚於其中的人每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有一次機會出來曬太陽,之後還要回去。曬太陽時,坐牢的人如果不想辦法逃出去,其下場只有再度被關回牢中,別無他路。如果他利用這個機會,就可以想辦法逃出去,也有辦法不再坐牢。

    逃不逃得出去,想不想辦法,主動權都在他自己,如果不願意回去,就要想方設法逃離,如果不想辦法,曬了一兩個小時太陽以後,他還會被再度關進監獄,長期承受囚禁之苦。獲得暇滿人身的此生,就是我們從監獄裡面出來,在外面曬太陽的時候。我們要不要想辦法不再重入獄中,就要看自己的意願。如果不願想辦法也可以,沒有人勉強你一定要逃出去,但這樣的結果,就是還要再回到那個又黑又冷的監獄。

    此處的監獄,是指三惡趣,眾生流轉輪迴的大部分時間,是在惡趣裡感受無量痛苦,不得自在,好像蹲監獄一樣。黑暗象徵著無明,如果此生不修行,一旦墮落於惡趣,如地獄或旁生道,就根本沒有修行和解脫的概念,那時就只顧得上自己的生活,其他什麼都不懂,內心充滿了無明,充滿了黑暗。

    “冷”表示什麼意思呢?在三惡趣中,地獄眾生的痛苦可謂無量無邊、難以盡言;而餓鬼長時感受的飢渴之苦,旁生所受的互相殘殺之苦,也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所以用“冷”來表示。如果這一世不修行,我們就要回到陰冷黑暗的輪迴中去。這不是佛教的教條,也不是威脅、嚇唬,而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這一世不修行也可(很多人不在乎這些,根本不修),但下場就是這樣;修行的話,就有辦法不再回到這個“監獄”。想不想辦法,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在這樣的輪迴中,所有生命都有一個基本的痛苦:生老病死。雖然有些天人不會生病,但這也是極短暫的。總的來說,沒有一個地方,沒有一個生命能超越生老病死。

    [輪迴裡的三苦]
    同時,輪迴裡的一切有情無不受著“三苦”——「苦苦、變苦、行苦」的折磨。這三個基本痛苦,是所有漂泊於生死苦海的有情所無法逃避的。(苦苦):所謂苦苦,是指苦上加苦,即明顯的痛苦。地獄、餓鬼等三惡趣眾生,就長劫飽受著苦苦的煎熬。

    (變苦):變苦是指現在雖不覺痛苦,但樂不久長,終要變化,當不再擁有以前那些所謂的快樂時,會倍覺痛苦。打個比方來說,若一個經常幹活的人出外勞動,因為習慣了,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痛苦,但若讓一位養尊處優的人去做同樣的事,他就會感到勞累異常。類似的,欲界天人活著時雖無太明顯的痛苦,但終有一天他會現出五種衰相,種種美好的享受和眷屬都離他而去,剩下的只有死亡和墮落之苦,此時他內心所受的痛苦折磨,已超過了地獄眾生。

    這些就是由變而生的苦。當前的快樂,如思想不受任何折磨,生活沒有什麼困難、一切順利等,都是臨時的、短暫的、無法自主的,它一定會變,沒有恆常穩定之性。

    [行苦]:行是遷流之意。所有法都是一剎那一剎那地毀滅。假如一人享有幸福的時間包括一百個剎那,當這一百個剎那過去以後,他就開始感受痛苦。如果前面缺少任何一個剎那,後面的痛苦都不會產生,所以此幸福的第一、第二、第三剎那等都是迎接後面痛苦的一種因素。這種萬物的剎那遷流之性就是行苦,它很細微、難以覺察。

    [善道難生、惡趣易墮]
    在輪迴中,痛苦的成分很多,快樂的成分卻相當稀少。普通凡夫未來的前途只有六種,就是六道。一旦墮入地獄、餓鬼或旁生道,因為愚昧無知,所做多是惡趣之因,就會長劫輾轉其中,難得出離,那悲慘的境遇自不消說;即使生為人、天人或非天,也沒有太大的幸福可言。

    天人的壽命雖然長一些,卻比不了地獄、餓鬼有情的壽命,且善道難生、惡趣易墮,因而從整個的生命歷程來看,眾生受痛苦的時間很長,享受人天快樂的時間很短。也許有人會想,雖處輪迴之中,若能一直做人,像現在這樣,也不覺得那麼辛苦啊!但事實上,沒有一個人在一生當中不曾經歷過任何痛苦。人有那麼多心理上的苦悶、生活上的磨難,至少都有生老病死之苦,所以從長遠的角度看,即使能生生世世為人,也談不上什麼幸福,即或有少許所謂的快樂,也如浮雲一般,轉瞬即逝,哪裡靠得住?

    [從地獄到輪迴的頂峰沒有安穩快樂]
    低至地獄,高到輪迴的頂峰之間,若用不片面、無偏見的智慧眼光,去尋找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確實是找不出來的,更找不出永恆的幸福之所。其間雖然也有一些臨時的快樂,但隨之而來的,一定會有我們非常不願意看到的痛苦,所有有漏的快樂、幸福,都離不開痛苦,這是不可避免的。從長遠的角度看,在輪迴裡找不出一個值得嚮往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嚮往解脫。

    輪迴是封閉的,既然我們已經身陷輪迴,也不可能隨意就跳出去,那該怎麼辦呢?佛告訴我們,在這個封閉的輪迴裡,可以找到出路。如果有出路,怎麼叫封閉呢?對一般的凡夫眾生來說,輪迴是封閉的,沒有辦法跳出去。

    [修習佛法才能見到輪迴的出口]
    但是對遇到正法的人而言,輪迴還是有出路的。出路是什麼?就是修行。我們已經清楚地看到,輪迴裡沒有一個地方是沒有痛苦的,如果現在不修行,輪迴也不可能自動停止。做人時,若能依因果取捨,行善斷惡,便足以把握自己的歸宿;若不這樣做,就沒有能力選擇未來的前程。如果做了旁生或地獄眾生,那時連取捨的概念都沒有,就更可怕了。那麼,現在若有一個辦法可使我們從輪迴裡得到解脫,為什麼不去做呢?應該做!如果這時你還對輪迴有很大的興趣,就需要重新以智慧的眼光,再去瞭解輪迴的真相。本文摘自:慈誠羅珠堪布

     
  • 拱衡園地大家談(天候異常,無人能倖免於難。除了懺悔、改過、修善,修持人倫道德,別無救贖。(上))

    天候異常,無人能倖免於難。除了懺悔、改過、修善,修持人倫道德,別無救贖。(上)              張裕宗
    ◎人心反應天象,天象反應人心;依據科學家的分析,天候異常,是因世人產生過量的溫室氣體,導致地球年均溫自西元1980年開始異常昇高,引發嚴重的溫室效應-----這些年,在北極、南極、西瑪拉雅山及藏北高原的萬年冰塊快速融化,海平面升高,太平洋低海拔國家 面臨國土淹沒的立即危險。若反應在氣候上,夏天時 在極地或高緯度地區的高溫或熱浪,或冬天極冷,或者各地強降雨導致洪災,或者長時間不降雨導致嚴重乾旱,或者因乾旱而森林大火肆虐,甚至北非的沙漠地區降冰 或西亞的沙漠發生洪災,或者美國加州的冬天本來溫暖而盛產水果,也曾出現冰雪肆虐的情況。

    那麼本段標題說:「人心反應天象,天象反應人心」,若從前段分析來說,可以推論如後------工業過度開發,產生巨量空氣污染源,森林過度砍伐,導致太多二氧化碳,無法透過森林轉回氧氣,都導致原本「冷熱氣團交流的平衡狀態」,產生巨大變異。依此分析,可說是「世人的貪心,污染及破壞地球,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人心之貪導致地球惡象)。地球被汙染,更不適合人類居住,讓世人去自食惡果(地球之惡象,是人自食惡果)」-----以上分析是從「現象界」來探討。

    以下各段,將從「因果報應的層面」,來探討「人心反應天象,天象反應人心」,引證經典善書如後:
    因果遊記第二回「最近(西元2005年)天氣異常寒冷,春雪遍降的原因開示---晚近以來人心丕變,每日翻開報紙或打開電視,各種殺人分屍、搶劫、吸毒、色情氾濫、黑槍盛行,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的行詐騙世人之舉,以致一股黑氣上衝於天。玉帝聞下界神祇及諸天仙佛、日夜遊神、監察天君之稟報,龍顏大怒,故命南天霜雪部至各地降下大雪,以懲世道人心之險惡。人心反映天象天象反映人心,此乃亙古不變之理也。希望世人能改過向善努力行善、修行以挽上天之浩劫。否則上天還會降下其他災劫,情況比南亞大海嘯有過之而無不及,非吾佛不慈,實乃共業難以挽轉也。惟有世人改過向善方可避此大浩劫。」

    因果遊記第十五回:「(民國九十四年)在南部連下兩週大雨,淹大水,滿目瘡痍之因果開示---南部之人造業重,病死豬流入市面,造成多少人吃不淨之肉。且農民為利之所趨,常在農藥殘留未消逝前,便採蔬果販賣。養殖業者為求己利,大量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此皆害人害己也,且其影響層面極廣,已有諸多土地、城隍、眾日夜遊神回報天庭, 玉帝龍顏大怒,故命東海龍王敖廣,及風、雨、雷、電四部仙佛齊降大雨以懲之也。除非他們改過向善,不被金錢迷眛本心、本性,否則災劫仍會續降也」

    從上兩段引證得知,世人造孽而黑氣沖天,導致天候異常,是惡性循環。是「如是因,如是果」的懲罰,是依「現世報律例」,因果快速顯成受報。(本段說明,依據補敘現世報律例,台中新社拱衡堂扶鸞著作)。既然氣候異常,世人無法倖免於難,只因共業太重,眾人同受劫考。前兩段經文也明白顯示:「惟有世人改過向善,方可避此大浩劫」,如本文標題所說意涵:「唯有懺悔、改過、向善,別無救贖」。

    陰律無情(佛門弟子上官玉華奉玉旨到地府參訪,將所見所聞撰寫成書,與玉曆寶鈔勸世文出書的模式相同,玄奘文化出版),第二集第九章:「(東嶽大帝開示)陽間一股強大的邪淫之氣,已直衝雲霄 天帝大殿,邪淫已經嚴重障礙大自然正氣的平衡;人間邪淫若再繼續漫延氾濫,將導致種種天災。例如,氣候的不穩定,剎那間可以有種種變化,忽晴忽雨,忽熱忽寒,一天內可感受到春夏秋冬四季,譬如人間的海嘯、水災、旱災、森林火災、酷寒、酷熱、地震、火山爆發、大型的傳染病等,就是一個提醒。若以目前人間種種邪淫氾濫延續,短期內人間將會有大型的災難,鋪天蓋地的接踵而來。所有犯邪淫者,或犯下其他種種罪行的眾生,必難逃脫陰律的懲罰,全部都會在大型災難中,收回地府,受無量無邊的地府酷刑。」(待續)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