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衡雜誌第358期

  • 拱 衡 聖 訓

    本堂主席關  登台  111•12•24
    詩曰:臘月寒冬夜冷侵。諸賢一志付虔心。
              代天宣化無辭責。可喜功高眾所欽。
    聖示:臘夜寒冬加上寒流駕到,寒夜冷冽,諸賢生一志虔誠護法鸞期,可喜可賀!得諸賢生如此發心,則本堂代天宣化、普渡眾生之職命,何愁不能圓滿!吾甚告慰,因而特予加賜各記加功一百,以為慰勉諸賢生不畏路途迢遠、寒冬冷夜,護法鸞期道務之心志!

    呂仙祖  降     112•1•14
    詩曰:送虎迎新兔躍年。光陰倏忽莫流連。
              切期省察身心意。大道修行發露堅。
    聖示:依稀記憶初始迎來福虎,倏忽間又是一年已過!虎年吾奉旨在貴堂著書,書已完成,虎年亦已將盡;吾忝為鸞門五聖之一,甚喜與諸賢生在虎年共同完成寶書一部,且已即將付梓頒傳壽世。 甚願諸賢生記取鸞門職命、上天畀重恩澤;際此末法時期,猶有廣大有緣,仗藉鸞門廣頒文字因緣而受渡、發露增上,進而成為各大教脈之中堅!際值歲末,吾與諸賢生共勉!

    濟公活佛  降    112•1•14
    詩曰:踱步南來蒞道場。賢徒毅志譽堪揚。
              鸞門普化三千界。端賴虔誠一意匡。
        哈哈,老衲來也!不過數期未見,可喜生、徒諸賢一志不退!
        末法之期,各大正教無不戮力弘法;可喜鸞門猶如一艘法船,滿載各大正教教法,以供諸眾有緣各憑契機因緣而上法船。細述鸞門歷來打幫助道,成就許多各大宗脈之賢士藉此弘傳教法,乃使寶島一地蔚然興盛之諸家宗脈,是為  關皇毅然領命之初衷!
        虎年壬寅即將流逝,癸卯兔年亦將來臨,老衲心繫生、徒,乃藉今夜來堂為勉。

    玄奘法師  登台   112•1•14
        諸賢生暨諸行者今夜可安好!壬寅年即將結束,諸眾有情已在準備迎接癸卯兔年,吾亦甚喜諸行者多能自我惕勵精進功行!
    雖然鸞門有送神、封筆之儀軌,待諸來年再行接神、開筆,唯吾奉法旨  慈諭,駐錫本宗道場,將無回天述職之律命。因此,亦願諸行者傚行,不因年節而有荒廢功課;更願明年再見諸行者,可以個個功行精進,是所深盼!
        並於此歲末年終,祝福諸賢生、行者:兔躍之年大起大落,可以趨吉避凶、安泰平順!


    本堂主席關  登台 112•1•14
    詩曰:荏苒光陰又一年。可喜諸賢護法虔。
          歲末將行封筆日。賢生願要志持堅。
    聖示:一年易過一年春!光陰流逝,驀然回首已是無可挽回!可喜本堂在壬寅年間無負上天重畀,繳旨二部寶書。今日乃為本堂壬寅年最後一次鸞期,吾即將率眾神回天述職,差幸無負職命,御前上奏當然亦能為本堂神、人大書特書,此為神、人共同努力之成果!
    又示:一如往年慣例,仍由副主席   觀音菩薩率同太子元帥及福神留守本堂,因此封筆期間一切道務堂務悉皆由副主席辦理,並無因停筆而延滯。
    又示:明癸卯年擇訂元月十四日舉行開筆、接神,安太歲、光明燈王儀式。一年已過,再見已是來年,吾甚願諸賢生明年仍然齊聚一堂,共願護法大道、護持鸞務!並祝福諸賢生:兔年一切平安順利、生意興隆,最要:闔家身體安康!

    副主席觀音菩薩  登台112•1•14
    聖示:一年又是一年,吾喜慰諸賢生一志殷勤護法、護持,堅誠不退墮!在封筆期間吾奉派留守,與諸賢生共渡送舊迎新;當然新春期間歡迎諸賢生來堂,共為新春獻香!並在此祝福諸賢生:兔年行運避開伏落、迎接躍起,新春愉快、一年平順!
    司命真君  降        111•12•24
      心靈修行之迴向
    何謂「迴向」?在佛道經典中隨處可見,其義即是將自己所修造之善功德施予他人、乃至法界眾生等皆是。    因此,眾生即產生一大疑惑:行造善功德是要先迴向法界眾生,或留下自身受用?
    欲釐清此一疑惑,必要先行確認自身心靈所認知:是否願意將自身所行造之善功德施予他眾?以及,自身目下之處境及迫切需要是什麼?
    佛經中乃至佛家僧德,皆有要眾生行造功德,先迴向法界眾生之後,
    再迴向自己。但是,將辛苦行造之功德迴向法界眾生,雖然符合佛法之慈悲,亦為大乘佛法中之利他、慈悲;可是功德一旦迴向出去,自身即是歸零一無所有!故要先釐清,自己造此功德之目的何在。
    舉例而言,你若無所求、生活經濟若無虞,又願意佈施行造善功德,如此情境之下,將功德迴向法界眾生,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是慈悲、利他之大乘教法。
    若自身已艱辛困苦,好不容易行造一些功德,欲求植福消災、解除病苦、袪除不善,乃至與自身因果冤親債主等等和解,如此即不應迴向法界眾生,反而是要先解決自身之困境!
    職是故,佛、道兩家之內亦有所辯論:是先利他或利己?俗云:「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佛法之所以利他,乃為大乘教法;可是佛法亦有小乘行法─即是先求自身超脫(不論是解因果或積福慧,先求自己超證),等到自己修行成就之後,再來濟渡眾生。
    迴向─先利他或先利己?正如佛法之大乘與小乘教法,並無正確與否與對錯與否,乃在於你願意怎樣選擇,以及是否自己有迫切需要,而做出決定。
    總之,利他與利己是心靈中之天人交戰;若果在修行中願意力行慈悲之利他,而自身因果討報,是累世所虧欠於人,甘願受報,如此行大慈悲大修行,正是活菩薩之洪慈大願!反之,我行造功德,自己消因果、增福慧,以解目前燃眉之急也沒錯。
    眾生悉皆俱佛性,我先自救,亦在拯渡一位佛種,悉皆沒錯,只在一念之間!所以,慎擇之後堅行,即是無所差誤。



     
  • 濟佛觀眾生相

    濟公活佛  降       111•11•19
    詩曰:相傳交替底何因。凶死含冤起怨瞋。
              不釋執心生恨戾。造成陰地不安鄰。
    哈哈!老衲來也,著書了!賢生靈神出竅吧。
    勇筆:弟子參叩您老佛駕。
    濟佛:行了,出發吧!老衲帶賢生去看看一處地方。
    勇筆:是!(緊隨老師身後,步行出堂)恭聆您老詩意,今晚要去看看有在抓交替的地方嗎?
    濟佛:然也!老衲已給賢生提示了,今晚著書可輕鬆了吧?
    勇筆:叩謝您老慈悲!不過弟子很好奇,真有抓交替的事情及地點嗎?不是說人一歸空斷氣時,鬼差已勾魂押回冥司,那怎會留在原處不走?
    濟佛:賢生說得有理,此間世俗相傳,是有些謬誤。絕大部分人歸空斷氣,是立即勾魂帶回冥司;只有極少部分,甚至可說十萬分之一有留在原地。
    勇筆:縱然十萬分之一,也是有此例。那麼他為何能夠不被帶走?
    濟佛:原因有二大類。其一,是其人含冤甚深,恨戾、酷厲之氣不散。其二,是其因果討報對象,將在極短期內在原處經過或逗留。
    勇筆:這二大原因弟子明瞭,但是您老並未說明,他為何可以破例滯留原處?
    濟佛:這個說來話長,賢生先看看這目的地情境。
    勇筆:啊,您老怎帶來這地方?這不是才發生慘事的地方?弟子好像記得是出軌意外,死了五十幾人的花蓮慘案。
    濟佛:是啊、是啊,就是人為所造成慘案,死亡數達到五十一人。賢生想想這地方,罹難者之怨戾多深!賢生看看隧道內有幾位亡靈?
    勇筆:弟子算算看……,好像有六位。咦,您老不是說五十一位,其餘呢?
    濟佛:不對,是七位,有一位賢生沒看見;其餘均已帶回冥司。
    勇筆:七位,那另一位在哪兒?弟子看不見。
    濟佛:老衲帶賢生近前看。
    勇筆:(緊跟著老師)這麼多亡靈,好可怕!老師啊,您老說他們可以抓交替,會不會傷害到弟子?
    濟佛:哈哈!有老衲在,賢生有何可怕?快看!眼前這位,就是賢生看不到的那位。
    勇筆:(原來眼前是一位年輕女性,只見她貌相此際猙獰,好像有嘶吼聲)老師啊,這位頭頂黑氣甚濃、乃至籠罩全身,難怪弟子看不到!咦,奇怪?她好像在兜圈子,常常碰壁又迴轉,亡靈不是可以穿越實物嗎?
    濟佛:賢生說對了;因為此靈心甚不    甘,恨戾甚深,因此自身被困在    恨戾之氣流內,才走不出去。賢    生看看其他亡靈有此現象嗎?
    勇筆:您老一說,弟子才發現其餘亡靈都無黑氣,有的也僅僅幾絲、幾束而已,所以不會兜圈子。老師啊!這地方這麼多亡靈,準備抓交替嗎?
    濟佛:原本是有這麼多,但是時日既久,有者恨戾漸消散,將會由冥司帶回。只這位怨深恨戾之女靈可能較麻煩,尚會繼續困在此地。
    勇筆:您老佛法無邊,渡渡她吧!蠻可憐的。
    濟佛:哈哈,哈哈!不用老衲渡,今夜著書有功,冥司將可以依律處置─增福消過,早日轉生福地!
    勇筆:原來如此,您老慈悲,用心救渡此一事故滯留之亡靈!現在弟子明白了,「恨怨甚深」被困在裡面的亡靈,可以滯留在原地;那麼冥司無力勾魂帶走嗎?
    濟佛:有此現象,強制帶走會傷及靈神,因此使其留下。
    勇筆:是這樣用意!但是她若抓交替,那麼被抓的不是很倒楣,無辜受害?
    濟佛:回去吧!賢生沒聽清楚老衲的話。要抓交替,必須有因果討報之前提;滯留原地,並不代表即會發生抓交替。
    勇筆:您老之意,是沒有抓交替之事,除非有因果關係?
    濟佛:正是,否則冥司一片佛心害到無辜,這帳算誰的?
    勇筆:這才對嘛!所以您老今夜主題,是要破除抓交替之傳說?
    濟佛:哈哈!是也、是也!另個用意,也是接續說明「聚陰之地」及「福地」,會因地形、地物遭受破壞而改變;因為改變,加上亡靈自身恨怨戾氣,而產生自己困住自己的現象。
    勇筆:叩謝您老不厭其煩、詳細解說!
    濟佛:行了、行了,老衲不受這一套,靈神投體吧。
    勇筆:嘻嘻!您老不吃這一套,弟子仍然必須尊師重道啊!弟子恭送您老佛駕。
     
  • 諸神證道錄

    本堂主席關  登台   112‧2‧18
    聖示:今夜恭接頒旨著書之欽差,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接駕,命本堂福神十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欽差姜子牙仙翁  降
    詩曰:皇皇大命畀鸞門。普化蒼黎德澤存。
              可喜諸賢同一志。三曹永續沐天恩。
    聖示:吾今夜賚詔降蒞爾堂,乃為頒    敕著造新書之大命。
    玉旨頒宣  神人俯伏
    恭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詔曰
    朕居凌霄寶殿,痌瘝萬眾,無時不以  蒼生為念!際此三曹大開普化之門,各大正教佛聖、乃迄各脈賢達人等無不戮力以赴,各大教脈道場同心共願普化有緣。今時眾生有幸,時時可得親近、沐受教法福音;尤以爾堂奉 懿命創建鸞門道場,著書不斷,協同普化三曹,居功厥偉!  今有新書頒降,爾堂數十年神、人  用命,足堪膺承大命,乃頒敕玉旨 一道,即日起開著新書,題其顏曰: 「諸神證道錄」。以三教修真之士古往今來勝例,甚多未使蒐羅盡全,符合勸益;當下此後,眾生可以見賢思齊,並能善盡書以啟迪諄誘,不使閱者乏味枯燥,並能羅列奇文異史之成證修道事例。乃敕旨,准由諸天佛聖、仙神、高真合著,因此不訂年限,完成為止。
    並敕派懿敕拱衡堂
    主席關卿為正馳騁神
    敕派懿敕拱衡堂
    副主席觀音菩薩為副馳騁神
    敕派懿敕拱衡堂
    呂仙祖為總司禮神
    敕派懿敕拱衡堂
    岳武穆王為司監神
    敕派懿敕拱衡堂
    豁落靈官王天君為總護法神
    敕派懿敕拱衡堂
    文昌帝君為總精校神
    敕派懿敕拱衡堂
    正鸞勇筆為主著正鸞生
    敕派蔡生士欣、吳生昱瑩為砂盤生
    敕派李生美鈴、鐘生鳳仙為筆錄生
    敕派懿敕拱衡堂
    詹生理權、谷生桂林、鐘生永明為鐘鼓生
    敕派曾生玉媚為鸞期司禮生
    敕派懿敕拱衡堂
    各門下生為司茶、接駕生
    旨已頒敕,願爾神人同心一志,輸    誠普化,凌煙名註功果!
      欽哉勿忽  叩首謝恩
    天運歲次癸卯年元月二十八日

    天仙狀元丘長春  降 112‧2‧18
      序
        古往今來,修道之士多如過江之鯽,唯各個受盡千辛萬苦;如《七真傳》之七子各個之苦修考關,乃至孫不二仙姑尤要「毀容明志」而修道;雖然七真悉皆成證,但其歷程觸目驚心!
        今時雖曰末法時期佛、魔併降大考道,但是上天亦大開普渡之門,使眾生時時可聽聞教法、處處可親近道場,堅定修行心志,不必如七真修道之苦行。
        今日再頒著新書,羅列諸神修道成證之事跡,且有羅列古今奇聞,增添趣事,使今時修行之人不會耳聞昔時修道之苦難,增益發露增上之道志!昊天慈憫,吾為今時修子賀喜!
        今旨已頒,從此開著,吾不揣愚陋,書之前,敬抒感言以勉眾生,是為序。
     玄門丘長春 降於台疆新社懿敕拱堂 天運歲次癸卯年元月二十八日

    本堂主席關  登台 112‧2‧18
    詩曰:再承大命感天恩。勉爾諸賢一志敦。
              普化功高將可註。凌煙閣上永長存。
    聖示:本堂再恭領大命,賀喜神、人    奉派司職,願吾等師生戮力以赴。
    又示:欽差 姜仙翁臨行聖示,漏派一職,交待吾補述:派敕曾生玉媚為鸞期司禮生(可補列於司茶、接駕生之前)。







     
  • 唯心宗法義

    (接續357期)
        吾奉 慈尊法諭駐錫本宗寶殿,當應盡吾所能,為眾生闡述本宗殊勝。因而將系列由淺而深作述論,裨益不論已願求生彌勒淨土之有緣;或僅知彌勒淨土,卻不知其意義及殊勝之有情,悉能應緣親近,乃至發露趣心,共願上升彌勒淨土。
      述論:什麼是「彌勒淨土」?
    此土在兜率天中,乃由五百億天子聽聞 世尊金口親示:彌勒菩薩乃為接續佛陀之後之「未來佛」,乃大願以無邊法力供養彌勒淨土、寶石莊嚴淨土。
    彌勒慈尊更是大願於兜率陀天建立淨土,名曰「彌勒淨土」;乃承領 世尊遺命度盡眾生,共願悉成等覺,再下閻浮提地龍華三會,悉成正果。緣於兜率陀天乃即欲界天,即在閻浮提地上方,距人世間到達天界最近之淨土,因此亦是最容易上升此土之天界!
    尤其際值末法時期,眾生善根慧性易受塵俗染著,已不似往昔眾生發心修道必然全捨,始能修行。因應此一末法現象、因應眾生根器,因而彌勒教法是為最適合今時眾生所修行、所願生、所皈依之教法!
        雖然我佛教法殊勝,合於各種根器之眾生,但是諸佛菩薩之大願淨土,距此閻浮提地乃是恆河沙數之遙不可及,若非有上善根器全心修行者,實難到達!
        因此,彌勒淨土距此人世最近、最易求生,若真有赤誠願心,欲達諸佛菩薩親近諸佛菩薩,則彌勒淨土恰似遠程之「中繼補給站」。眾生先求不墮輪迴苦趣,在彌勒淨土中藉諸天福報壽,再精進「本願」之佛淨土!
          (接續356期)
    最後,本宗行者一者,悉皆已有修行之根基,若以概論而言,此際本宗行者修學目標是「承先啟後」:即是身負開宗立脈之艱辛任務,又要傳
    薪教法以啟後。當然,當下各行者終極目標是成就,可是成就分大成就、小成就,結果要各行者自己抉擇!
    六、本宗密法似乎沒有談到運用之修法?答:密法之所以神秘,乃在密行者修到一定功行,聚積手印及真言之能量時,可以藉由儀軌(或共修時),會各自產生不同能量使善眾有所感應。
    當然,若以運用方法而言,密法不像數學有公式,或像武技一樣有招式。其運用,即在所修學及積聚之能量;每一手印結成,加上真言,即是運用方法。當然要有神跡現象,另當別論!
    自古以來,密行之大成就者有幾位會顯現神跡,且大多為善眾祈福、消災、治病,或伏魔、驅邪而已,甚少驚世駭俗大顯神跡。所以,在能量可以灌入善眾軀體或身形等,此在本宗每一修法課程悉皆足以臻至!
        呈問已解答,願諸行者勉之!
    玄奘法師  登台   111•10•1
        諸賢生、行者今夜可安好!吾今夜
      述論:如何求生彌勒淨土?
    彌勒慈尊曾領 世尊法命:度盡遺眾,大願建設淨土。因此,只要眾生有「願」求生彌勒淨土,慈尊悉皆攝納願海,簡易無比!
    更可不受限於老弱婦孺、男女、富貴貧賤等等,悉皆攝納;關鍵即在此一「有願」。眾生能生起「願生彌勒淨土」,首先要有趣心,即是樂生淨土,願為彌勒眷屬。生起趣心,始能踐行,如何踐行?如本宗之「註籍牒文」,即是願生此土趣心之行踐;因為既生此心必要行踐,始能在 慈尊願海中永受攝納,絕無退墮!
    所謂求生彌勒淨土最簡易之修行,不必六根清淨、斷盡塵俗因緣;亦不必精修三經六典,深入教法奧義,只要稱唸 彌勒佛名不間斷。所謂不間斷,並非分分秒秒、時時刻刻悉皆要稱唸;基本上,我人要表達此一願心、志趣不退墮,只要每天不間斷即是俱足。更可以藉此每日不間斷稱唸 彌勒佛名,更可永固、受攝納于 慈尊願海之中!
    至於每日稱唸佛名幾聲?當然不要以敷衍心態之一、二句,所以每日稱唸九聲佛名,是為最恰當。在稱唸佛名,行住坐臥悉皆可以,只要不在方便處所,及夫婦臥室即可。
        如此簡易求生彌勒淨土之法門,當然是最符合今時眾生處於忙碌之工商社會!因此闡述以為結緣。
     
  • 保調聖訓及批示

    本堂主席 關登臺
    ※註:迴向癸卯年三月考核修士
    又示:李善德助建唯心宗彌勒道場,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靈修士:李○○、李○○每位各壹萬壹仟元、簡○○○捌仟元,順利通過癸卯年三月科期證道考核。祈科期考核高分證入彌勒淨土。」吾鑒納,功德分別迴向:李○○修士、李○○修士各得一萬一千元功德,簡○○○修士得八千元功德,待送主考,積聚福慧資糧,裨益順利通過癸卯年三月科期證道考核,高分證入彌勒淨土。以慰善慧孝心及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黎善德助印《晨鐘暮鼓》功德金貳仟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靈修士:紀○○○,祈求增進福慧資糧 ,順利通過癸卯年三月科期證道考核。」吾鑒納,功德迴向修士裨益順利通過癸卯年三月科期證道考核。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註:以下為縮減修限
    又示:樊善德助印《晨鐘暮鼓》,功德金伍仟元,以此功德祈求:「迴向修士:涂○○,積聚福慧資糧。」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准予縮減修限一年,餘功德積聚福慧資糧。以慰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許陳盧王陳翁六位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護法副功德主,功德金玖仟元,以此功德祈求:「迴向修士:安○○○、菲○○親王、伊○○○二世,積聚福慧資糧。」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准予各為縮減修限九個月 。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陳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護法副功德主,功德金玖仟元,以此功德祈求:「全數功德 迴向修士:徐○、葛○○、林○○,積聚福慧資糧。」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准予各為縮減修限九個月 。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王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功德4000元以此功德祈求:「全數功德 迴向修士:王○○、王○,積聚福慧資糧。」恭奉  本尊地藏王菩薩核示:功德各半,准予王○○修士縮減修限至提報參加癸卯年三月科期證道考核,王○修士准予縮減修限半年 。以慰護法助道本堂之功德。
    ※註:以下為保調靈修
    又示:林善德參贊【癸卯年 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榮譽總功德主,功德金壹拾萬元,以此功德迴向先慈母:林○○,叩求准予保調晉入彌勒淨土內院,潛修佛道功果。吾鑒納,恭蒙彌勒淨土內院執司菩薩覆示:林○○一靈得此功德迴向,准予上生彌勒淨土內院,依福慧資糧考證,晉證慈時心初行菩薩果。以慰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南天池琞府參贊【恭祝關皇萬壽呈繳《晨鐘暮鼓》一天大法會】法會功德主,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迴向信女 鄭○○ 今呈保調進入昊天紫授靈修院 潛修佛道功果 叩請慈悲允許。吾鑒納,准予癸卯年二月七日列位為一年期靈修士,以慰尊府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杜善德參贊【癸卯年 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護法總功德主、護法副功德主,功德金貳萬伍仟元,以此功德迴向啟靈靈獸:靳○、高○○二位,保調入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深願二位靈修慧命,將來能上生彌勒淨土。並以了斷因果。吾鑒納,准予癸卯年正月初一日列位為三年期靈修士。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郭善德助建唯心宗彌勒道場,功德金貳拾萬元,以此功德迴向亡外甥:胡○○,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吾鑒納,准予壬寅年八月二日列位為二年期靈修士。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香港林善德助建唯心宗彌勒道場,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迴向善緣亡犬:豬頭、大黑唐狗,叩求保調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吾鑒納,准予癸卯年正月十五日列位為三年半期靈修士,姓名依序為汪○○、謝○○。以慰善慧慈心及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 專案呈疏聖訓及批示

    本堂主席 關登台
    又示:星國邱施二位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榮譽總功德主,功德金壹拾萬元,以此功德祈求:「癸卯年後學邱○○ 與妻子施○○ 身體健康、事業運程順利、現貴人善緣。」吾鑒納,依本堂大法會殊例:依律具署有司,賢伉儷功德植福,契引貴人善緣,助利事業運程順利,消除病殃,助利身體健康。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廖善德參贊【恭祝關皇萬壽呈繳《晨鐘暮鼓》一天大法會】法會榮譽總功德主,功德金壹拾萬元,以此功德祈求:「註銷七世因果公案,請以近期或已成熟的因果公案為優先註銷。」吾鑒納,依本堂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依律註銷近期及已顯成七世因果公案。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香港方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家母:何○○,年運會有較大病災,先呈功德,早行化轉無虞;並祈求延壽。」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迴向令堂化轉年運有較大病災先行化轉,俾以無虞,並依律加添令堂壽元在案。以慰善慧孝心及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余善德助印「因果善書」貳仟伍佰本,功德金伍萬元,以此功德祈求:「註銷三世因果公案所註成之命象,信女過去世積造三世公門任官常受賄而迫害無辜,乃積深冤怨,故今生命程常牽引出現小人影響。俾能化轉命象。」吾鑒納,依  母賜殊例:具署有司,註銷此三世因果公案,斷除牽擾今生常有牽引小人影響,早得化轉命象而平順。以慰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鄒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關皇萬壽呈繳《晨鐘暮鼓》一天大法會】法會總功德主,功德金伍萬元,以此功德祈求:「針對排除不善及增進福報,俾助順利通過考試。」吾鑒納,依本堂大法會殊例:功德各得其半,針對排除不善,增益功名福報,助益順利通過考試,裨益平順無虞。以慰尊府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陳善德助印「因果書」二千五百本,功德金伍萬元,以此功德祈求:「註銷三世因果公案(過去世積造三世為官仗藉職權,迫害無辜,積甚深怨戾),化轉今生所註命程(牽引小人、活鬼)。」吾鑒納,依  母賜殊例:具署有司,註銷此三世因果公案,裨能斷除怨戾牽引小人活鬼,早得化轉命程,及早恢復。以慰尊府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許善德樂助千佛牆,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事業福祿之平順。」吾鑒納,依頒敕樂助供養千佛牆功德殊例:依律植福、增祿,契引善緣貴人平順。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李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功德主,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醫護原靈樹,針對蛀蝕嚴重,讓靈樹健固成長。」吾鑒納,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針對蛀蝕嚴重作醫護,補強抗原,助利靈樹健固,進而漸行改善身體。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福建三位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功德主,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一、迴向消弭信士:陳○,癸卯年災象入命成關劫。二、信女:卓○○,癸卯年活鬼災星。三、信士:陳○,癸卯年防小人尤其親近友儕,祈求平安化轉, 健康順遂無礙,叩求慈悲允許。」吾鑒納,依本堂大法會殊例:具署有司,消除陳○信士癸卯年命關劫之災象,俾能無虞。卓○○信女化轉活鬼災星,陳○信士化轉小人親近友儕之牽擾,助利尊府平安順遂。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潘善德樂助千佛牆,功德金參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證道修士:彌勒淨土大神潘○○○,晉證 彌勒淨土內院果位。」吾鑒納,依頒敕樂助供養千佛牆功德殊例:具署上呈有司,恭蒙彌勒淨土內院執司菩薩覆示:彌勒淨土大神潘○○○,得此功德迴向,福慧資糧具足晉證內院為文○○尊者果位。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鄭善德助印「因果書」一千本,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祈求:「註銷因果公案,斷除干礙 (夙世為獵貪財利廣設䧟阱捕獸,乃造深殺業 形成目前胃疾病灶)」吾鑒納,依  母賜殊例:具署有司依律註銷此一殺業因果公案,俾能斷除形成目前胃疾病灶,早得安康。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羅善德助建唯心宗彌勒道場,功德金貳萬元,以此功德祈求:「醫護原靈樹,針對身元弱,補強身元官能,舒緩遏阻急速惡化,讓眼睛明亮清楚。」吾鑒納,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針對身元弱,補強身元官能,遏阻急速惡化、舒緩病象、助益眼睛視力。以慰尊府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馬國陳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護法功德主,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祈求:「醫護原靈樹。」吾鑒納,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針對補強身元官能調理醫護,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許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副功德主,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消弭 信女癸卯年運勢喑晦 防車關及疾病災星 祈求消弭災厄平安健康  叩求慈悲允許。」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消弭癸卯年運勢暗晦,車關疾病災星,俾能平安順遂。以慰善慧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福建林善德參贊【癸卯年恭祝  天官大帝萬壽植福祿消災解厄一天大法會】法會副功德主,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祈求:「功德迴向消弭癸卯年信女之疾病殃星 祈求化轉平安健康 叩求慈悲允許。」吾鑒納,依本科大法會殊例:消弭癸卯年疾病殃星,裨益平安健康。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又示:曾善德助印《晨鐘暮鼓》功德金壹萬元,以此功德祈求:「醫護原靈樹針對:因原靈樹創損所致心神不寧,睡眠亦差;今樹象多蛛絲蔽障失光合作用,作醫護。吾鑒納,功德依律轉換能源呈無極原靈園仙佛。針對樹象作醫護,裨益漸行改善。以慰善慧長期護法護持助道本堂之功德。

     
  • 拱衡園地大家談

    唯心宗小共修座談會 112‧2‧11                    
    祈願文
    我今進入彌勒法教,是為一大殊勝之機。緣以本尊 彌勒無邊誓願,永生護生,我願契入此一浩瀚願海,當以彌勒教法,直入 慈尊大功德、大願力、大攝受。
    座談會主旨:經由唯心宗法義的探討、心得分享,提供看法與建議於弘法利生;經由方法引介,推動唯心宗彌勒淨土之殊勝與福音,俾以集思廣益。
    吳師姐: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的座談會,因緣很殊勝,因為有這個彌勒教法、有唯心宗,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修習彌勒顯教以及密教,這是我們無上的福緣。座談會主旨是後學大致擬的內容,雖然心意不是很具足,不過希望一步一腳印,希望藉由同修這個座談會,可以己立立人,可以把我們的「唯心宗教法」推廣出去,可以讓更多人如祈願文所說的:直入 慈尊大功德、大願力、大攝受之中!現在開始討論內容:

    蔡師兄:座談問題一、二一起發表。

    吳師姐:太棒了!第一堂、第一位發表的同修! 

    蔡師兄:簡單的說,大家來修密,讓大家經過初行,打了基礎之後,你會漸漸感覺到身體還有工作上的一些改變。我個人覺得會很順利!有心人可能不太認同,因為修密會引來一些考驗,因為所謂「十世修成一世佛」,所以導致業報加速,但是加速有加速的好處。雖然有些人會因而退卻,可是我覺得在『唯心宗』和鸞門結合,一方面可以得 蓮師接引,以及法會的功德項目助益,相互配合下,會覺得修行比較順利,而冤親業障也比較容易消除、解決,不會造成生活、工作上的阻礙和障礙。親人如爸、媽,我覺得恩師蠻照顧的,因為我媽今年85歲,我爸87歲,通常這年紀,我爸那邊的兄弟姊妹,如我三叔5年前就中風,喝酒太多,現在看起來有些老人癡呆,面容不一樣,看了感覺人生實在變化無常!再來我二姑、姑丈二位也是病得面容變掉,請印尼看護,身邊兒女因為沒有信仰,因此感覺冤欠討得特別快顯、很厲害。假使家中有一人在道場護持,以我來看,我老婆、兒子、女兒都比較平順,比較不會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疾病。

    吳師姐: 你們全家人都很有福報,善因緣聚會! 

    蔡師兄:我覺得自己很順,就好像恩師在講的:順考、逆考,業考中我覺得比較起來我是順考。真要一位家人進入道場去服務;如果沒有這因緣,或無神論,如果一下子因果業力討報生病了,如灰、黑令旗的討報生大病,那侵擾身體是很嚴重的!
    推廣:到拱衡堂來護持、修道,顯、密圓融,佛道雙修,護持道場配合 關恩師,真的是一級棒!

    吳師姐:感謝蔡師兄親身的見證,彌足珍貴!講起來更有實證性及說服力!

    蔡師兄:有時我觀想會將理想和現實互相融合,我會想出一個畫面,比如在修財神法時,把 彌勒慈尊、五度母還有我要賺錢觀想成一個畫面,覺得這樣修法比較不會那麼枯燥,畢竟我們是在現實的世界,睜開眼睛還是在現實生活,和理想互相融合變成一個畫面,這是我的訣竅,跟大家分享!比如說修財神法要怎麼觀想?我在youtube看到一個 彌勒慈尊的畫面,上面灑金幣下來,邊唱彌勒聖教的歌,邊灑金幣下來,我把它結合起來觀想。然後金幣掉入燈座裡面,這樣觀想修法起來,感覺很有成就感!
       (未完待續)

    懺悔及消業之真義      張裕宗
    壹、懺悔及消業之真義
    一、懺悔及消業之真義:
    懺悔及消業之真義:「犯了錯或造了孽,就誠心懺悔,從此不再犯,而且徹底擺脫心中的執念或罣礙,萬緣放下。若業報現前安受諸苦,而無怨怒,才能消業」。
    請看如下引證及按語:
    天堂遊記(台中聖賢堂扶鸞著作)第十三回:「樹葉枯黃,自動凋落,絕不留戀。唯棄落葉,樹木才能輕鬆新生。」
    「無惡不言善,故惡心既久,如落葉墜塵腐化,正培道根(因)及善根(因),善念自生。一個歷劫為惡之人,當他受盡磨鍊懲罰之後,必能覺悟從善(按:舉例---因喝酒太過,胰臟及肝臟都病,自能戒酒以求保命),故若一味念念前惡,則如落葉不腐,自無新生機會(按:若執迷不悟而不戒酒,其命休矣)。」
    「善惡、清濁、動靜,皆在對立之中。若一旦犯惡,念念不忘惡根,心中黑暗無明,生機頓息,地獄牢不可破,永無翻身的機會,非智者所取(按:天律雖嚴,但天心本慈,只要誠心懺悔、改過、向善,上天一定會給予彌補的機會;從論語得知:「知過能改,善莫大焉」,此即勉人懺悔改過之意,也就是說,聖人不求無過,但求世人能改過向善,足矣。只要至誠懺悔並改過向善,一切重新來過,上天會給世人機會的!待業障消盡,功德圓滿,即是明善復初,還我本來之佛性、良心也。又何必執迷不悟呢!又何必「把犯了錯 當成世界末日」呢!)
    故人當棄惡:『忘去以前所作惡事,從此不再行惡事』,如此方是真解脫,是離諸惡道(按:從此洗心革面,往光明之路前進,即是迎接靈魂的新生命。本段所說,即懺悔消業之真意)」
    天堂遊記(台中聖賢堂扶鸞著作)第十五回:「至於人生在世的種種苦難,除了此世的惡行招報以外,應歸究於夙世因果所繫。仙真聖佛要經過試鍊,以保存他們的品質。人為了上進,當然要出力爬坡。(按:道不考不成)
    人造下的種種罪惡,在未悟道、未解脫之前,罪業是隨在身後不放的,無時不在尋找機會報復,因為是你欠的,你必須還,毫無推卸的理由(按:因果不昧,躲也躲不掉)。
    若你已領悟了大道,解開心鎖,那些業障會很快消失 化散於無形。從心中閃出的光芒,能消滅一切惡菌,更能閃避一切陷阱,化去一切危厄的(按:此即稍後心經註解所說:「罪性本空」。也就是說,欠錢還錢,你就不再是債務人。若因果業債已還清,當能脫離業力及輪迴之束縛,釋迦牟尼佛說:「世人皆俱足佛性,只因業障及無明蒙蔽,故不能親見」,若能還清累生累世的業障,去除無明之蒙蔽,加上外功內果圓滿,則自性佛當浮現,此佛性與三世諸佛相同,即是業盡情空,撥雲見日,何來罪性?)
    人既有了前因,必有後果,在解去惡毒元素之前,須打針吃藥,人在此時會感到痛苦(按:懺悔消業之煎熬),但不可抱怨,只因你有病,上天正為你解毒治療(按:修補原靈樹,讓原靈擺脫因果業力的束縛及傷害,重新回復活力),這也是鍊道、消業的方法(按:這就是稍後所說的「因果不昧之理」,也是「以考代業」「以考代命」之意。這些都是懺悔及消業之關鍵說明)」
    二、依佛門所說:「罪性本空」「因果不昧之理」,引證說明如後:
    罪性本空之說,引心經註解(松溪道人無垢子註)如後:「要伐其樹,先去其根,枝梢自墜。既識其本,棄假歸真,識得我身非有。我身尚無,萬法皆空,自然清淨。觀身無身,觀法亦然,都歸空寂。更去靜坐,觀過去所作多種,色聲香味觸法,在於何處?既無所有,還如昨夢。我心本空,罪福無主,何者是罪?何者是福?經云:『諦觀心是本來空,是則名為真懺悔(按:此即前段所說的「已領悟了大道,解開心鎖」「忘去以前所作惡事,從此不再行惡事」)。且道 懺個甚麼?悔個甚麼?『懺則懺其前非,悔則再不重犯(按:此為懺悔之真義)』」
    依因果不昧之理所說:「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世人不信有因果,古來因果饒過誰?」
    綜上兩段摘要,一個說「罪性本空」,是要人從心裡 至誠懺罪,把雜念及邪念淨空,把累世的習慣、毛病、脾氣、習性,通通清除,而且不再犯同樣的錯。一個說「因果不昧」,其意是說:「造了因果業債,於業緣凝聚時必受報應」:【筆者曾見高僧諸多傳記中之實例,有位高僧於修證有成之後,親自去找「夙世受彼所害之苦主(即坊間所說之冤欠)」,挨刀隕命者】。
    以上所說,是百餘年以前,天律仍為「三世因果報應」「隔世果報律例」時,「懺悔及消業之實況:因果業債的償還,大多是身受其苦,以了斷因果業債」。換句話說,在青陽期及紅陽期(或者是對照佛門所說,類似正法及相法時期),幾乎都是「以身受其苦的方式消業」。
    當今白陽期(末法時期),因上天大開三期普度,本文主題所說的「懺悔及消業」,有特別及殊勝的解法,請參考以下第三至第六大段之引證及說明。請讀者務須讀懂並信受奉行,因為只有在此殊恩殊例下,不必用以命抵命去還債,而是深積厚德,三施並行,有可能「累世因果今世清,十世修成今世佛」!(未完待續)

    如何消冤解業     有心人 分享
        濟公師父說:「我們不是在修無病、無考的道,而是在修如何消冤解孽的道」。靈魂是不滅的,人死後什麼都帶不走,唯有「功德」和「業障」隨身,你投生到那裡,業障就跟到那,所以我們這世接觸道,知道修道可以消業障的道理,我們就要認真修持,能夠消多少的業障就消多少,才不會枉費我們這世有福來投身做人。
        在六道輪迴中,投生在人道是最好修道的環境,人雖然難做,不過我們人也是最容易行功立德的,這世我們既然來做人,就要認真修持,消除我們累世無知所造下的業,不要再繼續沉淪下去,來世若淪為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等,就將出苦無期,後悔莫及,到時再來哭天喊地就太遲了。
         有的人若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怨天怨地,怨嘆老天不公平,對某人較疼愛,給他較好命,都不照顧我,使我的生活這麼痛苦!其實他不知道我們這世會遇到很多不如意,乃是她自作自受!「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怪不得別人,他這世不如意若不知反省,還怪上天不公平,如此不但會加深罪業,對我們人的命運並不會有改善。
        上天要賜福或者降禍給世人,都是以這個人有多少的「德」或者是「罪業」來決定的。看別人今生很有錢,不要嫉妒,這乃是他前世有修善德,這世所得到的福報,我們這世若常缺錢,就是我們前世慳貪,不知佈施的果報。人說:「錢四腳、人兩腳」,怎麼用心計較去追它,無福的人,就是追不到,若是有福報的人,你不用去追它,它也會來跟你。不過「錢乃身外之物」,夠用就好,錢乃是取之社會,所以我們有錢後更應該回饋社會、弱勢團體或個人造就更多的功德,蔭我們的子孫日後人生更順遂。俗說:「留錢給子孫,子孫未必能守,有時靠著父母留給他的財產,好吃懶做,終有坐吃山空的一天,不如留德給子孫,子孫將享用不盡。」又說:「富不過三代」,這是指有錢人不知留德於後代的結果。福終有享盡的時候,到時若不知再造福,接下來就是落魄的時候了。
         一般的人,到廟宇若要求財,總是三支香拿著,口中唸唸有詞:「神啊!請你保佑我能夠賺大錢,我一定會報答您的,到時我會拿三牲,四果來拜。」,全然不知神佛是不可能接受我們人的賄賂的,怎可和神佛談條件?錢財乃是有德者得之,豈是用求的就有,若用求的就有,那麼這世間將無貧窮的人了。
        同樣的道理,求神佛保佑我們身體健康、平安無災厄、一切如意等,乃是癡人說夢話,我們都不問我們到底為別人做多少,利益多少眾生,只是一味地求仙佛能給我們多少,有時仙佛遇到這種人,也只能搖頭嘆息,愛莫能助,好想告訴世人:「無知的眾生啊!要想一切都順心如意,認真修行,努力行功立德就對了。」
        現今知道這個道理的人也不少,但是真正去力行的人又有多少呢?

    留在餐館的東西    李羽晴  分享
    兒子帶老父親去一家餐館吃晚飯。父親年邁體弱,一邊吃飯,一邊把食物撒在襯衫和褲子上。
    別的食客厭惡地看著他,兒子卻無比平靜。
    吃完飯,兒子毫不感覺尷尬,默默地把老父親帶到洗手間,除去飯渣,擦掉污漬,給他梳理頭髮,戴好眼鏡。
    出來時,整個餐廳的人都靜靜地看著他們。兒子結完帳單,帶著父親一起往外走。
    就在此刻,餐館裡的一位老人叫住兒子,問他:「你沒覺得自己留下了什麼東西嗎?」
    兒子回答:「沒有,先生,我沒有。」
    可老人對他說:「有,你留下了。你給每個兒子留下了教育,給每個父親留下了希望。」
    餐館裡鴉雀無聲。
    後語:你養我小,我養你老;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是一種世代交替的傳統概念,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前養兒防老的觀念,在老一輩的心中,逐漸變成了養老防兒。
    孝順,最難做到的孝道是色難,也就是給父母好臉色,父母養大子女實屬不易,所以當父母年老時,對他們多點耐心與關照,不因他們的行動緩慢、吃飯時撒滿桌面而暴怒,畢竟,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