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釋疑專欄

    • 中部陳善德叩問:一、於元月十五日清晨5時15分許,一似相知的外籍(族)女子入得夢來,由夢中感應之對話,弟子似對彼有意,彼卻表示心另有所屬,又夢中一小片段景象似有強人所難之處。伏望垂示,此夢境之真實性及其具體因緣為何(若為真實的話)?二、承上問。若此夢境為真實,彼女子託夢的用意何在?三、夙昔有緣人來世間託夢時,夢境中所呈現的景象,是彼有緣人觸動(感應)世人的阿賴耶識所藏業緣而具體播放出來的,抑或是由該有緣人之阿賴耶識所藏業緣直接向世人播放出來的呢?四、承上問。夢境中所呈現的業緣景象,是播放在世人的意識(第六識)上,抑或是播放在世人的末那識(第七識)上的呢? (換言之,業緣景象所播放的銀幕是意識,抑或是末那識呢?)
      聖示:一,有此女,姓名荷珊馬珠,乃包大印世所造,今緣熟示顯。二,先求討助。三,後者。四,第六識。
    • 星國邱善德叩問:人們常做夢,怎麼知道哪些夢境有意義,哪些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聖示:大抵上夢由識所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亦有其意涵。若夢境不善,且有二次以上相同或相關聯,則必有兆示。
    • 北部黃善德叩問:如果火化後未入墳墓,骨灰選擇海葬或樹葬處理,其生魂、覺魂會依附何處?
      聖示:黃信士叩問:大體係生魂依止,神位乃覺魂依止。若未立神主牌位,海葬則由城隍司收容以待再轉世時三魂投體,樹葬則會依樹。
    • 南部黃善德叩問:聖粉、經灰、廟土、經文符片或淨水是不是經過高僧大德誦經加持祝福就有招財祈福的效力?效力是多久?
      聖示:一、多則多益,簡言之,多處神衹之佑護,當然勝過一處。二、不可,一般民俗謂之尚未淨身,周遭親友多嫌而避之,故不宜參與。
    • 中部陳善德叩問:以「小鬼」通常為亡者之生魂故,但生魂力弱,雖受豢養者之法供血養,能發揮那些效力呢?這些效力能大到甚麼程度呢?
      聖示:招財者較少,祈福則較多。其效益約在卅日至四十五日。
    • 北部姚善德叩問:先靈倒房姑媽干擾此信女認為不合情理,她是大陸第二代,倒房姑媽死時,信女都還沒投胎,見都沒見過,也不知有此人物,如皆以生身之處為由,那太多先祖之靈都可來干擾何況她已嫁為人婦,如親生父母來找有養育之恩,盡孝當然如是,弟子們搞不清楚,為何合於律法,又無養育又無緣,怎能來干擾,難道陰律不管她?叩請釋疑合理説法,叩請慈悲釋疑。
      聖示:有親緣必然有因緣牽連始成,縱然間接亦屬此生成緣之動力。冥律猶准隔代依親而求助。意即此世親長再投他氏,僅隔一世,若彼新投人家無祭祀無助力或夭折,尚可回上一世之親眷求助。
    • 馬國王善德叩問:做早晚課後,迴向文應該如何做?
      聖示:早晩課迴向文,是以信士所希冀為何而迴向。如信士某某將此功德(即誦持經典,可一日全部作一次之迴向而求)迴向自身(或他人),祈求(某某事)。如此即可。
    • 北部康善德叩問:請問雞蛋與牛奶可以食用?還是需要全素?
      聖示:若屬佛前發願(或各別宗脈教義明定)則全素是不可食用。反之則可。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