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恩師專訪篇(一 )

    恩師專訪篇(一 )

    拱衡堂 呂仙祖、關平太子、濟公活佛、財神 登台濟世

    1. 本堂 呂仙祖堂中職務為何?(拱041期)
      聖示:吾於堂中,諸生如有發心勤修,或領命開班,吾乃為堂中所開班勤習之諸生從中教導、加持、開靈竅。(呂仙祖示)
    2. 本堂 關平太子恩師在堂中職務為何?(拱042期)
      聖示:乃隨本堂主席 關聖帝君之左右,亦即隨身護衛。並兼視察轄內各部落之所有動靜,一一回報主席;與協調有關所司神職出面錄誌資料,以便核對與徵信。(太子元帥示)
      聖示:本堂前任巡駕關聖,可謂功高勞苦,因為本堂所有呈疏,與天界、地府協同辦理之事,大都有賴巡駕代主席 關恩師分勞,可謂本堂今日之建樹,前任貢獻頗鉅,吾明示,一則乃希諸生感恩於心,再則吾亦以此自勉也。(拱022期)(新任巡駕關聖示)
    3. 本堂 濟佛恩師在堂中職務為何?(拱043期)
      聖示:吾於本堂執行事物廣泛,如本堂諸賢生有宿業之劫,吾須以賢生所造功果代轉化危;再以本堂聖務繁忙,故吾須從中代以轉呈,執行因事務不同而有所轉變,吾後再示。(濟公活佛示)
      另問:恩師您蒞任本堂 濟公活佛神職,登鸞訓示多有輕鬆幽默文詞,如訓示開頭即先來幾聲「哈!哈!」然後妙語如珠,令人覺得法喜充滿;而本堂 太子元帥恩師卻有朝氣蓬勃、歡樂積極之感;再者本堂副主席 觀音菩薩卻令人覺得慈愛安詳聖示之間多關愛眾生病苦之語詞。是否蒞任何種神職,即須顯現該聖神仙佛之法相特性?(拱048期)
      聖示:如此!如此!各家法身應各家法相,此為稱職。(濟公活佛示)
      另問:承上問,是否該法相特性之顯現,亦包括在職務之內?(拱048期)
      聖示:此項不在職務之內,乃眾生見慣,不得不如此也!(濟公活佛示)
      另問:本堂 濟公活佛恩師您乃為本堂「昊天紫綬靈修院」證道之仙佛,十二歲那年即遭水劫而英年早逝,是否生前清純活潑的少年心性延伸至今,成為蒞任神職法性的顯現?(拱048期)
      聖示:多少有之,不如此何以謂「濟佛」。(濟公活佛示)
      另問:際值新春佳節,世人多有緬懷先人之祭拜,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故恭請本堂 濟公活佛恩師談談從過往歸空到枉死城,及至受保調到證道這一段之心路歷程?(拱048期)
      聖示:兒時早夭,實未有所謂知識及善惡之分,全憑喜好而為,故此段乃屬無所知之時期;直至魂歸「枉死城」中,有所如蟻入鍋之心焚,直至有緣得受保調實逢甘霖,卻心多徬徨而不安,亦頗有怨戾,直至靈修時期方漸釋心結,後經考核證果方算鬆一口氣,法喜充滿。(濟公活佛示)
      另問:恩師生前自己落水,非受人陷害,且於「枉死城」拘留期限未滿即受保出苦,理應一列位即有如釋重負之喜悅,何以列位靈修初時乃「頗有怨戾」?(拱048期)
      聖示:怨在落水之時,無人救之;怨在思起宿世之仇未報,即遭保調之。(編註:本堂 濟公活佛恩師陽世名王參安,誕生在彰化縣鹿港鎮洋厝里,幼時適逢八七水災,劫後民不聊生,舉家遷往臺東開墾,十二歲那年七月二十日,鄰家玩伴邀約去看路邊大水池有大青蛙,因不諳水性滑落而亡,一命歸陰,自此在「枉死城」中求救無門,後經其胞兄王萬利佛緣成熟在道場行持,獲知豐原 懿敕拱衡堂「昊天紫綬靈修院」可保調先人列位靈修,可使先靈憑恃仙佛宏大願力靈修而積功累 果,終可證道,列入仙班而超脫輪迴)(濟公活佛示)
      另問:恩師如今既已證道,則對於宿世之仇,是否當然也已早釋怨結不會再去討報了?(拱048期)
      聖示:是也!(濟公活佛示)
      另問:恩師在宿世之中種何機緣,而得以入列「昊天紫綬靈修院」靈修,終得脫離輪迴證入仙班?(拱048期)
      聖示:乃宿世之中經常訪道,待人謙和,奈何多喜殺生,而落得前生早夭。(濟公活佛示)
      另問:恩師乃受本堂副堂主,即陽上胞兄之叩求保調,不知證道後蒞任本堂神職,王師兄實質上得到您甚麼保佑?(拱048期)
      聖示:三餐不絕,已是佑也!(濟公活佛示)
    4. 本堂 財神恩師在堂中職務為何?(拱048期)
      聖示:吾職任財神,故諸修子於堂中領悟聖理,或行功所施功德金,吾都須一一計查回稟,而諸賢生福慧應得的轉化,吾也從中轉化之。(財神示)
      聖示:吾主在記錄諸善信與修子之布施功德金用途與金額多寡,以便集錄呈稟 主席與「功過司」神而轉錄功德,並呈「善部司」神以記善行次數與時間,並多方於修子經濟上予以周全。(財神示)
  • 恩師專訪篇(二)

    恩師專訪篇(二)

    拱衡堂 太子元帥、無極老母 登台濟世

    1. 本堂 瑤池金母恩師在堂中職務為何?(拱042期) .
      聖示:乃高真降堂之招呼與詢問,並為本堂神職外出之總批。(無極老母示)
      另問:恭請 無極老母恩師開示成道經過?(拱044期)
      聖示:吾乃瑤池採藥仙姑之一,在明朝洪武三年為官家之女,姓名劉曉嬋,從小喜好道學與醫理,故而弱冠之年已醫術勇冠群倫,在三六之齡便蒙 皇母懿德召於瑤池任採藥仙姑。(無極老母示)
      再問:本堂 無極老母恩師的職務,是否也負責向無極呈報或連絡?(拱044期)
      聖示:然也!(無極老母示)
      另問:本堂 無極老母一職,其職位是否僅次於主、副主席,而高於其他神職?(拱044期)
      聖示:以職位而論,無極老母為先;以權而論,關聖帝君為首。(無極老母示)
      再問:弟子入鸞以來,未曾聞本堂 無極老母神職異動,請示恩師是否從設堂以來,即蒞任本堂神職至今?(拱044期)
      聖示:神職異動並非小事,況且本堂神職不在少數,如若一有異動便加以開示,那麼便有忙不完的事,故神職異動以主、副神祇以及帶隊先鋒為主要開示,餘乃不多示之。(無極老母示)
    2. 貴堂 太子元帥恩師在堂中職務為何?(94‧05‧29)
      聖示:吾職司濟世。(太子元帥示)
      再問:恭請 太子元帥仙佛開示成道經過?(94‧05‧29)
      聖示:吾為「聚善所」十年期生,在世是為鸞堂生,十一年中日日風雨不斷效勞堂務,七十一歲歸空蒙 主席恩師荐入聚善所,期滿派任。(太子元帥示)
      另問:太子爺好脾氣是真仙家,辦濟世直率言善緣深結,一而再開示中未曾厭煩,否能示此修為如何煉得?(94‧06‧16)
      聖示:信士所問,利益眾生,吾忝為主辦濟世神司,當然樂於配合,無關修為。(太子元帥示)
      再問:自拱衡雜誌第幾期始,是由太子元帥恩師來濟世回覆善眾叩問事?(94‧05‧17)
      聖示:此題籠統,不在神司,是在乩生。(太子元帥示)
      再問:弟子近來整理過去拱衡月刊及拱衡雜誌中的道學釋疑,希望有助於修子與善信的道學知識,一者不受江湖術士所惑,二者能生正信進道實修,三者明悟因果消業祈福。唯仍有以下數項疑問,伏望垂示:
         (1)仍恐以往月刊及雜誌所載有錯誤之處,慎重起見是否須請仙佛先過目一遍?若賜恩應允,則應如何為之?
         (2)近來貴堂仙佛開示道學與濟世,是否開示的仙佛雖不同,但皆用「太子元帥」的名義?
         (3)整理成冊後的道學釋疑,除非是已知由某位恩師開示,否則一概使用「太子元帥」的名義,可乎?(94‧05‧18)

      聖示:
         (1)整理成冊送來案前。
         (2)非也。勇筆之師為太子恩師,吾蒞任本堂太子之職,職司本為辦理濟世,他位神司辦理濟世會有署名。
         (3)本堂歷任正鸞,除勇筆尚有宣、化二筆,彼二生,並非由吾主司濟世,但既出於拱衡堂則可冠之。(太子元帥示)
      再問:弟子數月來常至喪家奉以拱衡雜誌等善書,期望喪家親屬能藉此進道結緣,乃至能保調亡靈入列靈修,行前則祈求仙佛感應加被,太子殿下可有感知?若有感知,仙佛的具體作法為何?(94‧05‧11)
      聖示:一般而言,會有護法司神,不會轉到吾等,但若特別奉請吾神,當然可以,當然亦以護法具體而行。(太子元帥示)
      再問:承上問。弟子可否懇請仙佛加持不受喪煞所侵?因為感覺上會影響睡眠。(94‧05‧11)
      聖示:可以。(太子元帥示)
      再問:神司隨修道子,如何晉升果位,晉升後又如何?(拱148期)
      聖示:神司之累積功果,由南天敘錄,修道子愈精進,即有累積福慧資糧,待其具足後,由南天頒敕調升。另有由修道子感恩迴向,而助之早得具足福慧資糧晉升。(太子元帥示)

凡有疑難諸如家庭、事業、福運、因果、身體而至為父母親長求壽等事
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或來電諮詢。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